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全新东北虎赢东北德比 预热赛事春城喜获开门红

  随着外援罗杰斯最后的一记大力扣篮,吉林东北虎队以90比81击败了辽宁盼盼队,收获了热身赛的首场胜利。本场比赛,吕岩全面爆发,拿下全队最高的22分。

  本场比赛,东北虎队派出罗杰斯、萨马基、杨玉明、王博和吕岩的全新首发。

首节开始,东北虎队打出一波6比2的高潮。随后辽宁队的张庆鹏和李晓旭等主力上场,辽宁队在场面才有所改观,快攻屡屡奏效,上半场结束,东北虎队以44比52落后于辽宁盼盼队。下半场,东北虎队的吕岩和罗杰斯全面爆发,带领东北虎队将比分反超。最后4分钟,东北虎队依靠全队的配合,打出一波小高潮,将比分锁定为90比81,全新东北虎在主场首次亮相也以胜利结束。

  杨玉明惊艳三分钟

  本场比赛是全新东北虎队在长春主场的首次亮相,新加入到队中的几名球员在场上也格外卖力,但在场面上,年轻队员还是显示出经验不足。新人之中,只有10号杨玉明的上场时间最长,表现可圈可点。比赛一开场,杨玉明就用良好的表现征服了长春球迷,先是接到队友的妙传,命中一记三分,接着又在运动中零度角中投得分。短短的这三分钟,杨玉明可以用惊艳来形容。之后,杨玉明虽然没再得分,但还是体现了一名后卫的价值,很好地控制住场上的节奏。比赛临近尾声,主教练郜树敏将其换下,迎来全场球迷的喝彩。看来这位来自宝岛台湾的MVP,已经得到长春球迷的认可。

  篮板球有待提高

  尽管主教练郜树敏在比赛前强调,全队的打法已经成型,但是在比赛中,还是出现了不少问题。最明显的就是在篮板球的争夺上,东北队全面落于下风。本场比赛,东北虎队无论是前场篮板球还是后场篮板球的保护上都要明显少于辽宁队,多次在前场篮板球保护不力,被对手二次进攻屡屡得手。看来,篮板球问题将是东北虎队在未来训练中要重点训练的内容。

  “魔鬼主场”重现

  昨晚的比赛,虽然是一场热身赛,但是还是吸引了不少的球迷到场。虽然本报之前对本赛季东北虎阵中的新球员做过详细的报道,但是面对如此众多的陌生面孔,球迷一时之间还是认不全球员。“哪个是东北虎队新来的台湾球员啊?”“那个3号小个子是谁?“34号不是巴巴卡啊?不对,这个外援比巴巴卡罚球要准。”很多到场观战的球迷都在这样问。尽管对东北虎的新队员不甚了解,但长春的球迷依然拿出了自己的热情,给东北虎队助威,曾经的“魔鬼主场”重现。

  今晚,辽宁将对阵山西,明晚,东北虎队将迎战第二个对手山西队。(助理记者 杨锐锋)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玉明 | 吕岩 | 罗杰斯 | 巴巴 | 郜树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