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9场24球难掩皇马1大危机 锋线"3缺1"冬季待寻枪

  本报记者 刘耿

  有时统计数字不能揭示真相,皇马攻击力的孱弱就被掩盖在一连串完美的数据中。9轮下来白衣军团进球数达到24个,火力榜上仅次于巴萨排名第2,较之去年同期多进8个,但是不能忽视对阵希洪竞技一场就进了7球从而提升了平均值这个事实。

  其它分项数据也很完美,仅就进球效率而言,皇马平均10.74次打门就能收获一球;排名第二的马竞要比同城对手多用近4次射门(14.35次);巴萨就算进攻如潮,只是排名第5;塞维利亚效率则只有皇马一半,20脚射门才进一球。

  但是据此认为皇马已经步入攻击力发达俱乐部的行列,那就大错特错,去更衣室实地考察一下就知道了。目前,皇马共有范尼、劳尔、伊瓜因和萨维奥拉四大前锋,其中,劳尔已经上场1012分钟,范尼上场916分钟,伊瓜因上场922分钟,而萨维奥拉的上场时间却只有135分钟,这个数据就把萨维奥拉排除在主力之外,锋线就出现了三缺一的局面。

  接下来可以排除的是伊瓜因,作为奇兵上场效果更佳,不能作为常备兵种。再接下来该排除的是劳尔,起码应该排除一半,伯纳乌王子的客场进球荒已持续了半年多,直到做客阿尔梅利亚才有了零的突破。

  最后剩下一个范尼则被伤病排除了,他一受伤,皇马整个进攻体系就被抽去了主心骨,劳尔很多时候都是一个人在锋线上孤独地游弋,伊瓜因还无法给劳尔提供贴身保镖式的作用,罗本在边路的突破似乎也因无人利用而失去意义。

  无论如何,赶走了卡萨诺、索尔达多、巴普蒂斯塔、罗比尼奥的米贾托维奇要寻把枪回来。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尔 | 萨维奥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