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赵蕊蕊左腿又添新伤 是否要动手术要等检查结果

  全国女排联赛已经打了两轮,赵蕊蕊却始终被八一女排雪藏。11月2日,有媒体报道说,在八一打完和天津的比赛之后,赵蕊蕊本人透露,因为左腿受伤,她将赶回北京进行检查。媒体甚至猜测,赵蕊蕊这次受伤有可能再次将她送上手术台……

  赵蕊蕊左腿又添新伤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赵蕊蕊受伤的部位并不是动过多次手术的右腿,而是左腿。

这个伤对于媒体而言可谓是一个新伤,但是对于赵蕊蕊而言早在奥运会时期就发现了。

  赵蕊蕊的父亲告诉记者,奥运会前赵蕊蕊就有所反应,左腿始终发不出力,一开始大家都以为是前一段时间比赛过于密集,她有些体力不支。但是随着奥运会日益临近,这种症状始终不见有所缓解。后来经过诊断,发现赵蕊蕊的膝盖有些伤病。奥运期间,她的状态明显不如之前的热身赛,但是为了奥运会,她还是打了两次封闭。赵蕊蕊的父亲说:“其实这个伤也是个老伤了,而且不是原先的右腿,所以还好一些。哪个运动员身上没个伤病啊,没什么事情的。”至于媒体传言可能要手术治疗一事,赵蕊蕊的父亲说:“没那么严重吧,但是否要做手术我也说不好,一切都要看治疗的方案以及效果来决定。”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了正在休假的陈忠和,陈忠和得知记者采访意图后,告诉了记者赵蕊蕊膝伤的具体情况。陈忠和说:“其实赵蕊蕊最大的反应就是左腿发软而且很疼,当初她提出后,队里就非常重视,还请专家来进行了会诊。从奥运会当时的情况来看,不是特别严重,打了封闭后,还是可以坚持比赛的。”  

  不敢贸然使用赵蕊蕊

  据了解,赵蕊蕊动过三次手术的右腿,目前情况良好,但是没想到左腿却出现了新的伤病。国家队解散后,赵蕊蕊也回到了八一队,当队里得知她的新情况后非常重视,外界说八一队一直不使用赵蕊蕊是为了雪藏她,其实队里是不敢贸然使用这个“国宝”。

  一名知情人说,目前八一队已经邀请了专家给赵蕊蕊进行会诊。具体结果要到一周后才能得知,到时候专家会给出一个治疗的建议,具体是手术治疗还是保守治疗,还要根据检查结果来定。

  两轮联赛,赵蕊蕊只换上场一次,发了两个球。之所以这样,主要还是队里对赵蕊蕊的伤情不够了解,知情人告诉记者:“赵蕊蕊的伤一直比较敏感,八一队也比较重视,在没有弄清楚她伤情的情况下,队里是不敢太冒险用她的。”据悉,赵蕊蕊的膝伤并不像外界想的那么严重,和队友冯坤原先的膝伤相比,她膝盖的伤情要轻很多。据了解,专家已经决定在她的膝关节做个关节镜,进一步了解她的伤情。  

  手术治疗可能性不大

  虽然媒体猜测赵蕊蕊的膝伤可能将再次动手术,但是从记者采访了解的情况来看,这种可能性并不大。

  赵蕊蕊的父亲是最关心女儿伤情的人了,但是这位老人向记者表示,赵蕊蕊的伤情并不像外界想的那么严重,至于手术,老人也觉得可能性不大。

  据赵蕊蕊身边的人介绍,动手术是万不得已的选择,但是如果不是非动不可的话,赵蕊蕊还是会选择保守治疗的。赵蕊蕊曾经多次透露,伤病与手术给自己留下了一些心理阴影。如果不能保证一个健康的身体,还要走上受伤-疗伤老路的话,肯定会影响到她的状态,这对于八一队和国家队来说都是不小的损失。而且再次手术的话,基本等于宣告赵蕊蕊排球生涯的终结。

  此外,赵蕊蕊目前的伤和最近一段时间训练不够系统有关。奥运会后,她也休整了好几天,这种伤在突然恢复训练比赛强度后疼痛感也会有所加强。所以随着训练系统,力量等专项素质恢复之后,伤病的疼痛感也会有所好转。(付迪)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