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CBA新赛季即将开锣 福建队主帅三言“只为赢球”

  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即将于11月15日拉开序幕,昨日,福建SBS篮球俱乐部在晋江召开CBA2008—2009赛季新闻发布会。福建队主帅普拉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三次表示“要赢得每一场球”。

  在回答本赛季的目标时,普拉达称,今年的目标和往年一样,即“赢得每场比赛的胜利”,他对具体名次并不太在意,而是要带领球队进入季后赛,取得好成绩;对于本赛季长达近半年的赛程,普拉达亦称:“只想拿下每场比赛,不想太多。

”当被问及是否有重点培养的新队员时,普拉达又一次表示,用谁能赢球就用谁。“赢球”这个极具诱惑的字眼,福建SBS篮球队需要,普拉达更需要。

  18支球队打近500场球

  本赛季是CBA联赛创办以来,参加球队最多,赛季时间最长,场次最多的一次。升班马天津荣钢、青岛双星双双挤进CBA联赛,使得联赛球队总数达到18支。联赛将采用南北分区,所有队伍总排名前八进入季后赛的赛制。南区球队有福建SBS、广东东莞银行、江苏德玛斯特、东莞马可波罗、八一双鹿电池、浙江广厦建设、浙江万马电缆、上海西洋和云南红河;北区球队有辽宁盼盼、山东黄金、新疆广汇、北京金隅、长春大成生化、陕西中旅联盟、山西中宇、天津荣钢和青岛双星。

  本赛季常规赛球队相遇原则为同区四循环、异区双循环,从11月15日开赛到季后赛结束,赛季将持续半年,比赛场次多达487场,其中常规赛就有450场。

  外援上场时间不受限

  与往年外援上场时间有一定限制不同,本赛季场上规则变化最大的就是新的外援使用政策将不限制外援上场时间,这将极大提高各支球队的实力,是CBA队伍实力重新洗牌的一个赛季。

  CBA联赛中,外援在球队中的作用非常大,有教练曾称“一个好的外援顶半支球队”。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纷纷扰扰后,昨天中国篮协终于公布了各支球队外援注册的情况。备受瞩目的外援引进也趋于明朗,本次共有17支球队(八一队除外)注册了38名外援,其中有28名美国球员,美国人成为最受CBA球队欢迎的外援。本次的外援注册可以说是一次赌博,由于联赛注册的时间紧迫,有些俱乐部只是匆忙确定了外援注册。

  福建SBS此次除了留下波特外,第二外援一直隐而不露,在联赛即将开赛之际,俱乐部终于传出确定了第二外援的消息。据介绍,福建SBS的第二外援是曾经效力NBA雄鹿队,今年27岁,身高2.08米,体重109公斤的美国人马特·弗雷杰。

  福建队阵容没有大变化

  昨日出席发布会的福建SBS球员多是老面孔,球员结构几乎没什么变化,只有周启新等几名二线队员加入一队。令人欣慰的是,俱乐部新任总经理许克表示,经过休整,目前队员“无大伤”。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荣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