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26轮 > 中超评论

齐鲁晚报:鲁能泰山和上海申花争霸热闹着呢

  2008中超联赛进入最后的收官阶段,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如无大的意外,本赛季联赛冠军将在鲁能泰山、上海申花两支球队之中产生,但这并不意味着夺冠只与上述两支球队有关。

   朱骏一个人的战斗

   北京一家体育专业媒体日前刊登文章分析说,“申花最近发生的一些事情中,仿佛看到朱骏一个人在战斗”,甚至认为“在这场表演中,朱骏被彻底孤立了”。

   朱骏长袖善舞,尤其是近期已经成为中国足坛的风云人物。从沪鲁之战的“洗牌案”,到中国足协出台的针对申花的“君子协定”,再到申花反诉泰山大将李金羽,然后是陕沪之战的重重疑云,一直到朱骏在上海申花客场大胜陕西队之后一个类似总结的“声明”,除了朱骏之外的当事诸方在发表言论时均是“点到为止”,这就愈发显得朱骏口才出众、能力了得。在朱骏两天前的“总结发言”中,他甚至毫不忌讳地表示“中超争冠需要一些噱头”,如果此时对照一下朱骏近期的一系列表态的话,给人的印象就是最近的中超一直在围绕着朱骏运转。

   北京的一家体育专业媒体在一篇文章中谈到“有人预测因为经济形势不好,朱骏的事业和资产都在缩水,他极有可能挥重金拿到一个中超冠军后退出足球圈,所以才不惜一切代价,不顾道德底线地玩”,而江湖上也流传朱骏是最后一年经营上海申花的消息,即便上述消息属实,中超也并不是朱骏一个人就能说了算的——朱骏当然想把鲁沪争霸变成自己一个人的战斗,但中超的水很深,朱骏不见得就能“只手遮天”。

   鲁能泰山沉默是金

   作为申花“洗牌案”的直接受害者,鲁能泰山在处理该事时表现得有理有节,至少没有任何人能拿出鲁能泰山直接向中国足协施加压力迫使足协方面压制申花的证据——如果有这么一回事的话,朱骏早就又抛出爆炸性言论了,而现在朱骏也只能旁敲侧击地说:“泰山到北京去告了状”。

   鲁能泰山俱乐部的性质与上海申花大不相同,这注定泰山方面不能像朱骏那样口无遮拦,除此之外,山东人的性格因素也让鲁能泰山有关负责人不愿意去逞口舌之快。“冠军是踢出来的,不是说出来的”,这句话很能代表鲁能泰山俱乐部的态度。

   沉默是金,最近几天鲁能泰山一直在全力备战本周末客场挑战成都的中超联赛,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在回答记者询问时向来都是一句话——正常训练,没什么事。4日傍晚,记者在电话中开玩笑说:“人家成天有事,怎么就你们没事呢?”韩公政也笑了,“想有什么事啊?总不能没事找事啊。”

   多支球队受到“牵连”

   北京国安主帅李章洙此前曾经质疑上海申花球员杜威是否应该参加穗沪之战,尽管李章洙随后声明“并不是那个意思”,但他的态度大家已经非常清楚,而本周就是考验李章洙能否说到做到的时候——本周末,北京国安客场挑战上海申花,李章洙能否终结申花连胜的脚步着实让人关注。国安绝对不会放申花,很多人在理解这句话的时候把原因归结为北京球员不服上海球员,而据记者了解,这其中可能还有深层次的原因——现在排名第四的北京与排名第三的陕西只差一分,在北京国安俱乐部眼里,第三名和第四名绝对不是一个概念,因此北京国安只能奋勇向前了。

   而申花在最后几轮比赛中将先后遭遇辽宁、大连这两支正在为保级而苦战的东北豪强,辽宁队给人的印象是一把“神经刀”,大连队虽然今非昔比,但也未免就会让申花在自己头上撒野,而鲁能泰山队在争冠路上也会碰到目前看来降级可能性最大的深圳队,辽宁、大连、深圳这三支处于降级边缘的球队在某种程度上将决定本赛季联赛冠军的归属。

   鲁沪球迷也没闲着

  鲁沪双雄争霸,多方势力受到牵连,据某门户网站报道,中国球迷尤其是山东和上海两地的球迷均对联赛冠军归属表示高度关注,部分球迷在网络上甚至有些不太理智的语言,其实这就大可不必了——“添砖添瓦不添堵”,这是日前山东球迷在省体育中心打出的一条横幅,话很朴素,但道理说得很明白——中国足球多灾多难,好不容易现在有了鲁沪争霸这出好戏看,主角刚刚“入戏”,观众总不能急着拆台吧。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 韩公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