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野兽对决总决赛MVP 阿泰赢得单挑火箭输掉比赛

火箭战凯尔特人组图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休斯顿火箭队在主场丰田中心迎来了波士顿凯尔特人。自从夏季火箭引进阿泰斯特之后,这个红色球队就被无数次的与卫冕冠军进行了比较,而这场比赛是本赛季两支球队之间的第一次碰撞,所以也吸引了无数关注者的目光,结果卫冕冠军还是技高一筹,以103-99的比分战胜了火箭,让火箭主场尝到了本赛季的第一次失利。而与比赛结果同样重要的是两个球队六个“巨头”各自的表现,尤其是联盟两个强壮派小前锋的代表阿泰斯特和皮尔斯的直接对话,更是被很多媒体列为了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

  皮尔斯本人曾经说过,整个NBA联盟的现役球员中,在小前锋位置上身体素质最好的有四个人,包括詹姆斯,安东尼,他自己以及阿泰斯特,于是,今天的比赛中这两个力量派的代表终于直接碰面了,最终阿泰斯特拿下了15分7个篮板1个助攻2个抢断,命中率为16投3中,罚球9罚6中,而皮尔斯则是13分9个篮板4个助攻3个抢断,命中率为15投5中,罚球4罚2中,阿泰斯特得分更多,而皮尔斯表现的更加全面而高效。

  虽然简单的从数据上看,皮尔斯的命中率更高,表现也更加的全面,但是这其实并不能完全反映两个人的本场比赛的真实表现,因为作为各个球队体力最好的两个人,他们在球场上经常带着一群替补和对手进行周旋,皮尔斯的很多分数都是在阿泰不在场上的时候取得的,同时,由于本场比赛姚明的状态非常的低迷,而麦迪本身也没有完全从伤病恢复过来,所以阿泰斯特肩膀上的任务更加的重,远比身边站着健康的加内特和雷阿伦的皮尔斯需要承担的东西更多,很多时候都需要承担一些高难度的投篮,这从两个人的出手次数也可以看出来一些端倪,本场比赛阿泰出手16次,包括三分球10次出手,此外还有9个罚球,而皮尔斯只有15次出手和2个罚球,所以虽然命中率交高但是得分还不如阿泰斯特。

视频:姚明低迷 火箭负凯尔特人

  而在两个人的直接对话中,上赛季总决赛的MVP也没有在前最佳防守身上讨得任何的便宜,在攻防两端都被阿泰斯特进行了非常大的限制。上半场比赛两个人的第一次对话,就是以皮尔斯被阿泰斯特造犯规开始的,随后阿泰斯特在三分线外又命中了一记三分球,虽然接下来皮尔斯在阿泰的防守下转身跳投得分算是挽回了一点颜面,但是阿泰斯特随即再次命中三分,在第二节由于上场时间的差异,两个人之间的直接对话并不多,上半节皮尔斯在下面休息,而下半节阿泰则被麦迪替换下场;下半场仿佛是上半场的翻版,一开始又是这两个人的直接对抗开始了,不过很明显身体更加强壮的阿泰斯特还是占据了上风,在进攻端他单打皮尔斯,让协防的阿伦替皮尔斯担负了这次犯规,而接下来的皮尔斯想要在阿泰身上找回点面子,但是被阿泰斯特造了一次进攻犯规,而不久之后在阿泰防守下的皮尔斯被逼运球踩线,这三个攻防转换以阿泰斯特完胜皮尔斯结束,这是两个人直接对话的精华浓缩,也真实的反映了这两个人本场比赛的表现。

  不过虽然从个人能力上来说,现在的阿泰斯特在攻防两端都不输于去年的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但是从整个球队来说,现在的火箭似乎还不是卫冕冠军的对手。从整个比赛过程看,火箭的得分都显得跌跌撞撞,靠的是斯科拉和布鲁克斯良好的手感,而球场上的表现远没有对手显得流畅顺滑,相反,凯尔特人的整个球队俨然是一个整体,配合娴熟而默契,攻防两端都有着巨大的压迫力,皮尔斯加内特和雷阿伦之间也分工明确,而火箭的三个人则是“巨而不聚”,仍然处于各自为战的阶段,球场上个人单打的场面出现过多。所以,我们更加希望火箭队整体能够更上一个层次,在看到一个强大的阿泰斯特的同时,更希望看到一个配合流畅的火箭队。

  (搜狐体育 少东)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姚明欲封盖皮尔斯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泰斯特 | 皮尔斯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