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马刺小牛难续昔日辉煌 两落魄豪门出路只剩重建

马刺VS小牛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上午,马刺主场迎战西南赛区对手小牛,结果马刺最终以81-98负于后者,遭遇了新赛季的三连败。在马刺近十几年的历史上,这也是他们首次在赛季开始遭遇三连败。尽管小牛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但从赛季初的四场比赛来看,小牛的境遇并不比马刺好多少,加上西部黄蜂、湖人、火箭和爵士等队的崛起,两支昔日西部豪门的没落已然无法避免。

  过去几个赛季,“牛马大战”一直是联盟最受关注的激情大战之一,2006年季后赛两队的7场大战被誉为联盟近10年来最精彩的系列赛之一,那个赛季小牛最终打进了总决赛。但随着两队阵容的逐渐老化,马刺和小牛在总冠军的预测中渐渐被边缘化。尽管用几场比赛来衡量这两支球队有些不太公平,但联系两队曾经的辉煌和过去几个赛季下滑的势头,让人很难再将他们列为总冠军的热门候选。对于这两支习惯统治西部的球队来说,进入重建模式似乎已经近在眼前。

  自从2006年在总决赛中被热火翻盘后,小牛在季后赛中的战绩就一年不如一年。2006-07赛季,小牛在常规赛中打出创球队历史纪录的67胜,但在季后赛首轮却让勇士创造了一次“黑八奇迹”。上赛季小牛在常规赛的战绩下滑到51胜31负,最终仅以西部第七的身份晋级季后赛,虽然小牛在赛季中期换来全明星控卫杰森-基德,但首轮还是被黄蜂无情的淘汰出局。从阵容结构上看,小牛四大主力基德、丹皮尔、诺维茨基和霍华德的平均年龄达到31.5岁,如此阵容要想在竞争日益激烈的西部出头显然不太现实。

视频:诺维斯基发飙狂砍30分 小牛屠戮马刺

  和小牛队相比,马刺的状况还要更糟。目前马刺球员的平均年龄达到30岁,过去几年他们的老龄化就一直是联盟热议的话题之一,如今伤病也让这支豪门球队受尽了煎熬。虽然邓肯仍然保持着极佳的状态,但已经32岁的“石佛”还能维持几年状态谁也不敢保证。在今天对小牛的比赛中,马刺首发邓肯、芬利、帕克、鲍文和奥博特中年龄最小的帕克都已经28岁。圣安东尼奥赖以生存的三巨头如今也三折其一,吉诺比利因伤要等到12月才能复出,指望一帮年轻替补打天下根本不可能取得好战绩。

  上赛季马刺在常规赛中打出58胜24负,并以西部第三的身份进入季后赛,但在西部半决赛中遭遇年轻的黄蜂后,马刺却显得不堪一击,以往的“奇数年夺冠”规律成为了幻想。本赛季西部的竞争恐怕还会更加激烈,湖人上赛季在缺少拜纳姆的情况下就打进了总决赛,黄蜂经过一年磨练后越发成熟,火箭组建三巨头后实力大增,爵士和开拓者也在养精蓄锐等待机会。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环境中,马刺还想保持统治力只能寄望于奇迹发生。当荣光不再、辉煌已逝的大环境下,马刺和小牛唯一的出路也许只剩下了重建。(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肯 | 基德 | 帕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