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体科所建所五十周年 刘鹏要求重视体育创新人才

  本报讯 在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建所五十周年纪念大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指出,要高度重视培养体育科技创新人才,并切实增强体育科技队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刘鹏说,要切实加强体育科技人力资源建设。

培养造就具有蓬勃创新精神的体育科技人才,就必须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努力营造有利于人才辈出的良好环境;就必须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念,全面实施人才强体战略,坚持在体育科技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在体育科技创新活动中培育人才、在推进创新型体育事业的实践中聚集人才。

  依托重大人才培养计划、重大科研项目、重点学科和重点科研基地、国际学术交流和合作项目,积极推进体育科技创新团队建设,造就一批德才兼备的体育科技领军人物。要把培养造就一大批中青年的优秀体育科技人才放在重要位置,特别是要为年轻人才施展才干提供更多的机会和更大的舞台。要加大引进人才、引进智力工作的力度,尤其是要积极引进海外高层次体育科技人才,吸引广大出国留学人员回国参与创新型体育事业的规划和建设。

  刘鹏说,推动体育科学事业的发展和进步,还要切实增强体育科技队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度重视体育科技队伍建设,要大力倡导和实践胡锦涛总书记对全国科技工作者提出的“四种精神”,即“心系祖国、自觉奉献的爱国精神,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探索精神和团结协作、淡泊名利的团队精神”,自觉增强宗旨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

  广大体育科技工作者要坚持体育科技为运动实践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方向,把体育科技创新与提高我国竞技运动水平结合起来,与提高国民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结合起来,与提升我国体育产业核心竞争力结合起来,使体育科技创新的成果惠及社会、造福人民。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