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体操世杯收官站男队主力缺阵 女队一姐程菲担纲

出征前照全家福
出征前照全家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2008年国际体联体操世界杯分站赛-德国站”中国体操队出征新闻发布会在天坛饭店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 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国家体操队女队教练组组长陆善真,领队张佩文,中国体操队主赞助商三星电子大中华区常务董事曲敬及部分教练员 和运动员出席。

  此次世界杯分站赛是中国体操队自2008年奥运会后参加的一次重要国际赛事,也是奥运会后部分主力队员的首次亮相。中国体操队此次将以新 老结合式参赛阵容出现,女队将派出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主力队员程菲、杨伊琳、以及在世锦赛上取得过优异成绩的何宁共 同领衔。而男队方面,因为一线队员还在休整期间,队中派出冯喆、严明勇、张宏涛等年轻小将出征。随队出征的还有三位教练员,分别为刘 群琳、李军、王丽明,队伍将于11月11日正式由北京出发至德国,预计11月18日完成全部比赛后返京。

  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体操队女队主教练陆善真以及男队教练叶小冬分别就此次男女队的参赛情况了介绍。据了解,程菲将参加跳马,自由 操和平衡木的比赛,杨伊琳则报名参加高低杠、自由操和平衡木的角逐,而小将何宁只参加高低杠的争夺。男队的三名队员则只参加单项比赛 ,包括双杠、吊环和鞍马。

  不过,由于历届世界杯到报名截止后,还可以有所变化,因此,最终的参赛情况也会稍有变动。陆善真说,“譬如程菲,如果去到赛场后,感 觉不是很好,她可能会只参加跳马和自由操的比赛,平衡木则有何宁顶替。”

  此次德国站的比赛,将是本年度体操世界杯的最后一站,也有可能是所有世界杯的最后一站。陆导在会上透露,“据传闻,这次世界杯以后, 国际体操联合会将会取消这个赛事,可能会以另一种形式代替。”不过,他相信,只要有实力,不管如何变动,排名考前的选手总会参加最后 总决赛的角逐。

  而作为中国国家体操队主赞助商三星电子,他们也表示将进一步支持中国体操队。“目前,全球都遭遇到很大的金融危机,但中国经济已让保 持着较快的增长速度,在这种危机关头,既是我们的挑战,也是很好的机遇,我们将进一步推进自己的业务,从而推动各个方面的进步。”

  2006年,三星就是在中国体操队处于雅典失利的阴影中,与之合作的。经过中国体操队的全体教练员、运动员的不懈努力,以及三星电子的大 力支持,终于在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共取得9金1银4铜的辉煌战绩。(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 何宁 | 陆善真 | 杨伊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