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永恒坐标鲁尼都需仰视 他创造13年欧冠奇迹

    搜狐体育讯 在凯尔特人公园,曼联几乎重蹈两年前覆辙——在掌控全场比赛主动权情况下几乎败兴而归;好在这次臂戴队长袖标的吉格斯终场前“出头”挽救了球队,让红魔避免败局并就此逼近16强席位。这粒入球也让本月底将迎来自己35岁生日的威尔士老将,以13个不同的欧冠赛季都有进球在这项欧洲俱乐部顶级赛事中创造了新的纪录。

  两年前,曼联在客场对阵凯尔特人时留下了极为不好的回忆,不仅仅被中村俊辅在第81分钟任意球破门,并且在终场前萨哈还浪费了一次点球机会。吉格斯事后透露在比赛结束后坐在客队更衣室里时大家都不敢相信这个结果。“我们踢得很好,只是没有把握住机会,如果你在欧洲赛场这样,无论对手是谁,你都会受到惩罚。”吉格斯言外之意就是再次作客于此不能再挥霍机会了。

  正所谓事与愿违,曼联队在凯尔特人公园似乎又着了道。控球占优,射门占优,但却被凯尔特人利用一次定位球的再组织进攻破门。时间一分一秒的在流逝,场上比分却始终定格在0-1。第84分钟,英雄出现了。当C罗的外围远射被博鲁茨封出后,第770次代表曼联出战的威尔士老将出现在了最应该出现的位置,然后用头将球顶进了网窝,这是曼联全场第25次射门中的第21次,也是吉格斯个人全场比赛的惟一一次。在将个人欧冠场次提升到107场时,吉格斯也将进球拔高到了24粒。

  这场比赛后的第二天就是弗格森执教曼联教鞭22周年的纪念日,吉格斯的这粒进球也算是为爵爷送上了一份小礼。大礼是啥?还是从每日邮报的《从鹿特丹到莫斯科:弗格森爵士曼联执教22年十大经典战役》中找寻答案吧。1999年对爵爷和他的弟子来说是永记心间的一年,三冠王的伟业在那一年铸成。不过在此期间,捧起足总杯前半决赛重赛比赛中吉格斯的那粒进球却打开了许多球迷的心。安迪-格雷说“简直是让人目瞪口呆”!

  那一连串精采绝伦的突破过人和最后精准的致命一击,就是许多人成为球迷、许多球迷更爱足球的原因。比威尔士边翼小了整整12岁的鲁尼就是其中之一。小胖前几天就用吉格斯作为标杆来向曼联表达忠心。“当我的年龄与今天的吉格斯相仿时,如果我的出场次数可以接近他的纪录,我将会非常高兴。他参加的比赛以及他所取得的成就简直可以用‘梦幻’来形容。”

  即使手中握有10个英超冠军奖杯、7个慈善盾冠军奖杯、4个足总杯奖杯、2个欧冠和联赛杯奖杯以及1个欧洲超级杯和洲际杯冠军,吉格斯对比赛依然认真,对人依然谦逊。在谈到今天这粒进球时,威尔士人说到:“像克里斯蒂亚诺这样的射门,一直以来都是很值得跟进的,球可能跑到任何地方,我只是赌了一把,球正好砸在我的头上,然后……”就在前天还有媒体起哄表达纳尼将挤开吉格斯成为曼联左翼新天王的意思,在格拉斯哥的这一战应该让这些杂音消失了!(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格斯 | 弗格森 | 欧冠 | 占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