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白宫体育高手云集 奥巴马:比乔丹还早穿上23号

  美国是个离不开体育的国家,白宫更不例外。

  昨日当选美国总统的奥巴马对篮球酷爱有加,经常在球场上一展英姿。而除了奥巴马外,里根、福特、肯尼迪、小布什等历届美国总统也对体育青睐有加,他们也曾在赛场上证明自己的实力。

  奥巴马 比乔丹还早的23号

  昨日当选美国总统的奥巴马是一名狂热的篮球爱好者,不光爱看球,奥巴马还喜欢打球。

  在等选民投票时打球

  奥巴马对篮球的热爱,或许同他父亲有关。奥巴马的父亲在他两岁时离开,之后回返探望儿子时,送给8岁的奥巴马生平的第一个篮球。此后奥巴马的生活一直没有离开过篮球,在念高中时因为出色的跳投技术而得了个“奥巴马轰炸机”的外号。

  如今,奥巴马不仅借打篮球来舒缓压力,他还发现,打篮球可为他带来好运。例如,在今年1月3日的首个艾奥瓦州党团会议,奥巴马早上打完篮球后,当天便赢得初选;但隔几天后的新罕布什尔州及内华达州初选当天,奥巴马早上仅匆匆投了几个球,结果就输了该两州的初选。此后,每逢初选日打篮球,成了奥巴马严格遵守的仪式。

  昨日是美国总统最终出炉的日子,在这样紧张的时刻,身为候选人之一,奥巴马仍然不忘篮球。据报道,奥巴马在等候选民投票期间来到芝加哥西部的一所体育馆打篮球,以此舒缓紧张状态。

  比乔丹还早的23号

  早在今年4月,奥巴马在一次电台采访时就迫不及待地披露,“我是真正的篮球爱好者”,而且他还表示如果当选美国总统,他要将白宫内的保龄球场改造成篮球场。

  奥巴马选择的是“篮球”这张名片,说实话,在开始时,他的团队多少还是有些担心,“这个国家,几乎有一半的人都要比他打得好。”

  当然,后来发生的事证明奥巴马的篮球功底多少还是有点的———无论在阿富汗、中东、夏威夷、爱荷华还是南卡罗莱纳州,他都对公众“秀”过自己的篮球技术。在一场比赛中,他甚至投进了制胜一球。看得出来,奥巴马至少也是业余级别的好手。

  早年在夏威夷读高中时,奥巴马就曾是校队成员,他所在的球队夺得过1979年度的州冠军。在评价自己的篮球技术时,他说自己“善于突破,也许是穷人版的斯科特·皮蓬或肖泰恩·普林斯,但我只属于他们那样的类型,却没有他们的天赋和身体条件。”

  由于一贯的自信,奥巴马还说:“我比乔丹更早穿上了23号,在高中时,我就是23号了。”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