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莫雷全面解析火箭控卫 阿通首选黑豆需加强防守

    搜狐体育讯 
姚明·火箭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新赛季休斯顿火箭虽然迎来了3胜1负的不错开局,但比赛的过程远没有结果看起来那么轻松。尤其是昨天同凯尔特人的比赛更是暴露了火箭队的诸多问题,无论是三巨头的磨合还是球队的攻防效率都存在不少的问题。当然在补强了球队其他位置的同时。另外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更加显得突出了,那就是火箭组织后卫这一顽疾。而火箭队总经理在接受610电台采访的时候就重点谈到了火箭的控卫阵容。

  新赛季火箭在的控球后卫配置主要是阿尔斯通、布鲁克斯和仍在伤病恢复期的弗朗西斯。从赛季初的4场比赛来看,主力控卫阿尔斯通十分状态低迷,数据相比上赛季全面下滑,场均只拿到6分,下降了7.3分。而助攻也仅仅只有4次,同样下降了1.3次之多,命中率更是惨不忍睹,接近20%。可以说,火箭在前4场比赛打得相当艰难,如履薄冰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阿尔斯通在控卫上的表现疲软。而替补控卫布鲁克斯正变得越来越成熟,多次在阿尔斯通状态不佳的时候及时站出来,尤其在昨天的比赛独取12分,三分线外3投2中,带领火箭一度迫近比分。新赛季他的表现也远胜老大哥,场均能拿到10分、3次助攻,三分命中率更是达到了44.4%。

  正是这样的表现差距,新赛季让布鲁克斯拥有更多出场时间更是打主力的呼声越来越高。但本身就是研究数据专家的火箭总经理莫雷对这一切自然看在眼里,但他仍然认为阿尔斯通是目前火箭最合适的控卫:“火箭选择阿尔斯通是因为他的防守能力和对比赛节奏的把握能力,一旦他的投篮变得出色,我们赢球就会变得容易。”阿尔斯通上赛季每场能投中2个三分,命中率也有不低的35.1%。而季后赛更是达到了44%,每场能投进2.8个,这绝对是一流三分手的表现。因此阿尔斯通新赛季的投篮表现并不能作为他真实投篮能力的参照,作为球队的大脑,他还需要跟三巨头更好的磨合,选择合适的投篮时机,一个正常的阿尔斯通对新火箭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

  而莫雷对布鲁克斯的出色表现有着更为理性和全面的判断。他绝口不提布鲁克斯在进攻的进步,反而从防守上指出了“小黑豆”的毛病:“球队正要求布鲁克斯在防守上做出更好的贡献,我们是试着让他在防守端愿意干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作为速度型的后卫,布鲁克斯并没有像保罗、艾弗森那样体现出在抢断上的优势,场均只有0.3个,跟上赛季持平,这个数据在火箭排倒数第三,仅比还没有抢断入账的姚明和海德强点。可见,成为一名攻防俱佳的后卫是火箭对布鲁克斯的期望。

  当然莫雷也谈到了另一个几乎被遗忘的人,那就是火箭前老大弗朗西斯。当初费尽心机弄来弗老大的莫雷也难掩失望之情:“因为伤病,弗朗西斯没有我们对他的期望值。尽管他说情况还不错,他会重新回来。但我认为他能否回来已还是个未知数。”弗朗西斯上赛季仅出场10次,拿下5.5分和3.助攻,这与当初火箭球迷的期望形成了鲜明对比。而新赛季他的复出日期也是遥遥无期,一支崭新的火箭队不会对他有更大的期望了。(搜狐体育 锐利)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斯通 | 姚明 | 莫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