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摔跤 > 赛事动态

08全国古典式摔跤冠军赛落幕 安徽选手捷报频传

  昨晚,2008全国古典式摔跤冠军赛在安徽省体育馆顺利闭幕。在七个级别的比赛中,安徽队勇夺两金一银,并获得团体第二名,充分展现了摔跤强省的实力。回顾三天的比赛,身为东道主的安徽队每天都是赛场上的主角。

  本次冠军赛首日进行的是55公斤和60公斤两个级别的比赛。

在60公斤级中,安徽省的苏二萨是金牌的有力竞争者,他曾在去年获得过第六届城运会该级别的冠军。首轮轮空的苏二萨敢打敢拼,不少场次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在晚上进行的决赛中,苏二萨的对手是桂林搏击队的黄世确,在顽强拿下第一局后,他在第二局使用精彩的滚桥动作确定胜局,获得个人首个全国冠军赛冠军,安徽队也在首日完成了开门红。但是,在55公斤级的比赛中,我省颇具实力的选手沈克忠,却因为降体重后体力不支,最终只拿到了第五名。

  第二天66公斤和74公斤两级别的好戏依次上演。安徽队在66公斤级上实力超群,乔华猛和何磊形成双保险,夺金势在必得。乔华猛是国内66公斤级最有实力的选手之一,曾多次获得全国比赛前三名。何磊是去年冠军赛66公斤级的冠军,这次他的任务就是卫冕。两人的主要对手是世界冠军、代表山东出战的李岩岩。李岩岩和乔华猛同被分在下半区,而何磊独守上半区。本以为乔华猛和李岩岩会上演一场恶战,可后者却在第二轮就被解放军队的黄温伟淘汰出局。乔华猛并没有受到影响,每场都基本是在跪撑阶段就确立了胜局,势如破竹挺进决赛。而何磊也不负众望,有惊无险和队友会师决赛。最终,对乔华猛败多胜少的何磊笑到最后,成功卫冕。这是继2005年南京十运会后,安徽选手再次包揽同一级别的金银牌。

  比赛最后一日成为大级别选手的舞台,安徽在大级别上处于弱势地位,没有选手进入到前八名,惟一有夺金实力的马三义,本次也只是象征性出战两场就早早退出,奥运会后没有调整好状态是他放弃比赛的主要原因。江苏队则在三个级别的比赛中都有选手进入决赛,辽宁队也进入了两项决赛,体现了他们在大级别上的优势。最后,两省打成平手,在84公斤级比赛中,辽宁王刚战胜江苏朱艳晓夺冠,96~120公斤级江苏则战胜辽宁。在96公斤级中,解放军战胜江苏,分得最后一杯羹。江苏成为比赛末段的最大赢家,拿到了一金两银。安徽队在昨天也并非一无所获,凭借在前两天的出色发挥,安徽喜获团体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再次站上领奖台。辽宁获得总分第一,江苏排在第三位。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磊 | 乔华猛 | 苏二萨 | 李岩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