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2008世界杯射击总决赛:六名奥运冠军无缘金牌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昨天,2008年射击世界杯总决赛在泰国落幕,中国在本届总决赛上总共摘得2金4铜的成绩。值得注意的是,参赛的6位中国奥运冠军在自己的奥运夺冠项目上都未能摘得金牌。

  今年的国际射联世界杯总决赛,中国队派出的九人阵容有六位奥运会冠军,其中杜丽、郭文珺、庞伟和邱健四人是北京奥运会冠军,朱启南和贾占波为雅典奥运会冠军。

总决赛为中国军团摘得两金的,恰恰是非奥运冠军的任洁和武柳希。本届世界杯总决赛中国射击队仅获得2金4铜的战绩,奖牌数量创2005年以来的最差战绩,男选手更是只获得两枚铜牌。

  杜丽在率先进行的三姿竟然未能通过资格赛,十米气步枪也只收获了一枚铜牌。邱健在奥运会上由于埃蒙斯最后一枪失误,令邱健幸运登顶。这次与埃蒙斯同场竞技,结果竟然未入决赛,反倒是雅典奥运会因埃蒙斯失误而受益夺金的贾占波打进决赛并获得铜牌,埃蒙斯收获银牌。庞伟参加50米手枪慢射和10米气手枪两个项目,在副项慢射的争夺中名列第五,但气手枪却未能跻身决赛,令人大感意外。郭文珺同样取得25米运动手枪和10米气手枪两项参赛资格,前一项未能打进决赛,主项气手枪摘取一枚铜牌。两位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和贾占波的表现还算正常,在各自主项10米气步枪和50米步枪三姿赛上获得铜牌。

  与之相反,在奥运会上并未取得佳绩的任洁和武柳希在总决赛上纷纷夺金。本次总决赛女子10米气手枪,从资格赛开始任洁就展现出高水准,一路领先决赛发挥稳定,夺得金牌。武柳希是2005年总决赛的三姿冠军,本届比赛在气步枪项目上发挥出色,凭借决赛最后一枪反超资格赛平世界纪录的俄罗斯名将加尔金娜,抢下一块金牌。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占波 | 任洁 | 武柳希 | 杜丽 | 庞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