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英格兰老牌球会闹出超级笑话 百年名门山穷水尽

  职业足坛旷古罕见

  百年名门山穷水尽

  打客场让球员自己坐火车、自己安排食宿……

  打客场坐火车,球员自己解决食宿……球队惨到这个地步,还从客场带回一场平局,实在让人唏嘘不已。谢周三(谢菲尔德星期三)这个名字依然还存活于许多球迷的记忆当中,但这支传奇球会目前已经濒临倒闭,在上周末的英冠联赛中,他们奔赴伦敦与水晶宫队1比1战平———重要的不是这场平局,而是谢周三俱乐部让球员自行前往客场,自行解决食宿的决定———这是世界职业足球史上罕见的一幕,更是英国足球最荒诞的篇章。

  去伦敦打客场 球员自费上路

  自从2000年降级后,谢周三队一直没能升上英超,俱乐部的经营状况日趋恶化。11月1日,谢周三队前往伦敦挑战水晶宫队,出发前,球员们被告知如果他们“想要去”参加这场比赛的话,那么他们必须自掏腰包,俱乐部只会给每位上场的球员“报销”30英镑的路费。而球队经理原本的打算是让球员们乘坐大巴去伦敦参加比赛,但球员们纷纷抱怨这样的长途颠簸过于疲劳,无奈之下,球队经理只能安排球员们自行乘火车去伦敦。而从谢菲尔德搭乘火车去伦敦要折腾四小时左右,而单程路费即便采用最便宜的网上订票也要23英镑,俱乐部“报销”的30英镑绝对是不够用的,何况至少有9名球员不敢保证自己能在比赛中出场,如果没出场,那这30英镑也拿不到了。

  打完球不管食宿 球员住亲戚家

  更让人吃惊的是,俱乐部让自己的球员打完比赛之后自行安排食宿,俱乐部并不统一管理,这也是为了节省食宿费用,《太阳报》对此戏说:“谢周三的职业球员还不如阿尔巴尼亚的旅行团待遇。”由于俱乐部不管,球员只能“各显神通”,打完比赛之后有两名球员住进了亲戚家,也有球员跑去泡吧喝酒,更多的球员则是自己选择了伦敦郊区比较便宜的旅馆。球队中惟一享受了“特权”的是主帅劳斯,他去客场比赛的所有费用可以报销,在谢周三管理层眼中,一支职业球队似乎只需要保留主教练的尊严和基本权益。也许是这次“自助客场”的影响太过糟糕,谢周三俱乐部的高层昨天表示:“这种情况发生在球队身上是第一次,希望也是最后一次。我们的球员非常可爱,在这种艰难的情况下,还获得了平局。目前只要任何人对我们的球队感兴趣,都可以来和我们进行合作谈判。”

  星期三黑洞达几千万镑

  谢周三是英格兰历史最悠久的足球俱乐部之一,成立于1867年9月4日,是英格兰职业联盟创始俱乐部之一。该队历史上4次拿过顶级联赛冠军,三次捧得足总杯,1991年得到联赛杯。谢周三在欧洲足球历史上赫赫有名还因为该队主场希尔斯堡在1989年4月15日发生球迷惨案。

  谢周三老板希望能够找到新的买家,让谢周三重振雄风。今年年初,还传出中东富商拟收购谢周三的消息,不过收购计划最终没有完成。俱乐部老板不得不投入自己资产中的335万镑救急。目前谢周三队的债务高达两、三千万英镑,而董事们的总贷款也达到了450万英镑。尽管债台高筑,但谢周三仍是英国足坛最不可忽视的“品牌球队”,其主场估价大约值2500万英镑,训练设施也价值1000万英镑,最难得的是,无论成绩多么糟糕,该队每个主场的平均上座率都超过了2万人!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