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重竞技 > 2008WBC世界拳王争霸赛 > 08拳王争霸赛动态

奥斯汀称王被疑假拳 戈洛塔飙泪医生解伤情(图)

[妻子安慰催人泪下]
妻子安慰催人泪下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郭健11月7日发自成都 谁也没有想到2008WBC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会以这样一种方式结束。在压轴的重量级拳王争霸战中,号称“雨人”的奥斯汀仅仅经过一个回合就战胜了“坏小子”戈洛塔登顶。后者宣称自己左臂在比赛中受伤而退出了拳王争夺战。一时间观众多少有些难以接受这样的事实,毕竟他们经过了三个多小时的等待,更多的是为了看看戈洛塔和奥斯汀这两位大腕级人物的表演。而相信在通过电视转播来观看这场比赛的人会觉得更不过瘾,仅仅一回合三分钟比赛就结束了!于是,在联想到本次赛事的推广人唐金这个“老狐狸”之后,不少拳迷在退场的时候都疑窦丛生:这其中会不会有诈呢?戈洛塔因伤退赛是否有诈?

    视频:世界拳王争霸赛 奥斯汀首回合挫败对手

  “戈洛塔的左臂肌肉严重拉伤了,”在比赛结束之后戈洛塔的经纪人波特梅克对记者表示,“在第一回合后半段的比赛中他已经没有办法挥拳出击或者是防守了。”的确,在第一回合进行到中段的时候,在一次左臂被击中后戈洛塔曾经显出十分痛苦的表情,并且在向裁判抱怨着什么。而此后奥斯汀更加凶猛的进攻让他完全陷入了被动挨打的地步。“这次来了五十多名波兰拳迷,他们有的是在中国居住的,有的则来自遥远的美国,”波特梅克说。此外还有多名波兰记者此次全程跟随戈洛塔,如果他在自己家乡的亲人和媒体面前还要耍花枪的话,那多少会让人觉得有些得不偿失。

  另外据现场的一位中国医生介绍,戈洛塔的左臂在比赛中的确受了很严重的伤,完全不能继续下面的比赛了。“在离场的时候戈洛塔还对我抱怨说,他的左臂连续被击中了两次!”这位医生表示。

  事实上,在职业拳击拳王争霸战中首回合即取得胜利的先例并不少。1947年11月4日在美国明尼苏达州的明尼阿波利斯的金手套拳击锦标赛上,迈克-科林第一拳就将帕特-布朗森击倒在地,比赛未读秒就宣布结束,仅耗时4秒钟。而在重量级比赛中,1919年4月2日,杰克-邓普西在挑战杰西-威拉德的重量级拳王赛前参加了一次热身性质的比赛,第一回合开始仅11秒,邓普西就击倒对手托尼 德里克,这是邓普西连续第6场1回合取胜,不过这6人都是绝对菜鸟。

  时间最短的冠军争夺赛记录是20秒。1993年8月7日在波多黎进行的一场WBC中量级拳王争夺战中,美国的杰拉尔德-麦克莱伦击败杰伊-贝尔时创造了这一纪录。麦克莱伦是个闪电战专家,职业生涯31胜4负29KO,其中20次第一回合击倒胜。击败贝尔后麦克莱伦又两次一回合击倒对手卫冕成功。

  在重量级的比赛中,时间最短的世界冠军争夺赛发生在1900年4月6日。当时在美国底特律城,世界重量级卫冕拳王詹姆斯-杰弗里斯在第一回合开始仅55秒就击倒了挑战者杰克-费尼根。

  其实在本场比赛前人们就可以从戈洛塔和奥斯汀两人对训练的不同态度上看出一些端倪。在奥斯汀苦练的时候戈洛塔却去看大熊猫。而在本场比赛第一回合刚刚开始的时候戈洛塔就脚步不稳而摔倒,此外考虑到他40岁的年龄,在首回合比赛后因伤退出并非是什么天方夜谭的事情。尽管这次比赛的确让人感到有些意犹未尽,但是考虑到世界各拳击组织越来越多的将比赛场次放到中国,所以以后喜爱拳击的朋友们一定会在家门前大饱眼福。(搜狐体育 郭健/文)

    延伸阅读:雷-奥斯汀一回合击败戈洛塔 加冕WBC重量级拳王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戈洛 | 奥斯汀 | 波特 | 梅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