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重竞技 > 2008WBC世界拳王争霸赛 > 08拳王争霸赛动态

WBC第46届年会圆满落幕 仅1回合"坏小子"就倒了

  WBC第46届年会圆满落幕,作为这次峰会的压轴大戏,2008年WBC世界拳王争霸战昨日在省体育馆举行,12位世界拳坛高手在蓉城摆擂,为中国拳迷上演了六场精彩的对决。结果,中国女拳王王亚男成功卫冕WBC女子中量级拳王称号。

素有“雨人”之称的美国拳手奥斯汀没费吹灰之力,仅用了一个回合就让“波兰坏小子”戈洛塔俯首称臣。

  苏莱曼:当初选成都太对了

  本次WBC年会一共吸引了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名拳击人士来到成都。WBC主席苏莱曼不仅成功连任,他和WBC的代表们还亲身体验了丰富多彩的四川文化和美食,看到了可爱的熊猫宝宝,同时也为灾区群众送上了他们的爱心。“我非常庆幸WBC当初选择了这里,感谢成都为WBC提供如此出色的服务。在成都的时间过得太快了,我在这里过得非常的开心和充实,我不得不说再次给成都这座城市一个很高的评价,这里到处充满了惊喜,今年年会是WBC历史上最成功年会之一,我们所有的代表都对成都提供的服务非常满意 。成都很漂亮,有机会我还会再来。”苏莱曼说。

  成都又出了个女拳王

  在昨日的首场比赛中,来自上海的王亚男为捍卫自己的WBC女子中量级金腰带而战,她的对手是36岁的美国老将福恩坦。在这场年龄相差12岁的对决中,王亚男采用“磨功”战术与对手周旋。相比之下,年长的福恩坦则想速战速决,开局便频施猛攻,但“中国娃娃”利用灵活的移动并没有让对手占得多少便宜,至第4回合只让对手领先一个点数。此后,王亚男利用自己体能优势开始发动攻势,双方短兵相接,展开了近身肉搏。到最后两个回合,点数落后的福恩坦孤注一掷,频施重拳意在将对手KO。然而,王亚男越战越勇,没让福恩坦得手,最终三位裁判给出的比分为:95∶94、97∶92、99∶91,王亚男以较大优势获胜,卫冕成功。

  “雨人”轻松击败“坏小子”

  作为本次比赛的重头戏,最后一场比赛是一场WBC-USNBC国际重量级拳王对决,两位拳手分别是40岁的“波兰坏小子”戈洛塔和38岁的美国“雨人”奥斯汀。作为1988年汉城奥运会铜牌得主,戈洛塔赛前被寄予厚望。然而,出人意料的是,在美国“雨人”的铁拳面前,这位曾有过33次击倒对手的“坏小子”竟不堪一击。

  在观众们的掌声中,双方拉开架式,迅速进入状态。但开场锣响后仅仅2秒时间,戈洛塔便由于重心不稳而倒地,引起现场一片哗然。信心十足的奥斯汀显然不想恋战,开局后便频出重拳,意在速战速决。第一回合的三分钟内,出拳的次数竟然和那些小级别拳手差不多。直拳、摆拳、勾拳,一通让人眼花缭乱的组合,让戈洛塔只有招架之功,无还手之力。至首回合末段,“雨人”已经将“坏小子”逼到拳台一角,一阵暴风雨般的老拳落在戈洛塔身上。如果不是第一回合结束的锣声响起,恐怕奥斯汀再用几秒钟就可以完成KO。就在人猜测着这场对决究竟能打几个回合时,医务监督宣布戈洛塔的左臂受伤,已不能继续参加比赛,也使得“坏小子”避免了一次被KO的尴尬,奥斯汀最终轻松取胜。

  唐金爱上中国功夫

  一个晚上,6场精彩职业拳王争霸赛让所有的拳迷过足了瘾。唐金赛后表示:“今天,成都的拳迷一起和我见证了历史,见证了多条金腰带在这里的诞生,但是这样精彩的时间太短了,下次我还会把职业拳王争霸赛带到成都、带到中国来,帮助更多的中国人成为职业拳王。”唐金说,“我认为,今晚的最大赢家不是哪一位拳手,而是观众,你们才是WBC职业拳王争霸赛金腰带的真正得主,我爱你们。”

  昨日唐金还公开表示他已经“爱”上了中国功夫,“除了搏击与防身,中国功夫所蕴含的丰富哲理与历史渊源肯定会让美国人着迷。”为此,这位已在全球成功推广了500余场拳王争霸赛、在全球50位经纪人中排名第一的推广大腕,有了将目前央视的《武林大会》推广到美国的想法。他表示已经有了初步的推广构思:“我会着重给美国人介绍中国功夫的文化背景,而不是单纯的功夫本身。”

  专访李婕:恶补拳击知识

  能顺利当选WBC形象代言人,李婕认为自己获胜的关键是自己身上所体现出来的“中国味”:“小苏莱曼在与我聊天的时候,他说我把东方的古典美和现代美结合在了一起,我想这应该就是我获胜的关键吧。”而李婕在当选WBC年会颁奖晚会上的一段独具中国风格的舞蹈表演,赢得了在场的WBC代表们最热烈的掌声。

  “未来3年时间,我的主要工作肯定是围绕WBC展开,因为我在2009年才会正式开始工作,所以从现在开始就是我的‘充电时间’。语言是首先要解决的,而且我一定要恶补拳击知识。”在成为WBC形象代言人之前,李婕表示自己对拳击了解不多,当被问到最喜欢的拳手是谁的时候,李婕一听就乐了:“这个问题之前就有人问过我,当时还没等我回答,就有人问我是否认识霍利菲尔德时,我就说是不是那个被咬了耳朵的人,当时大家都笑成了一团。”

  已经是成都传媒集团的签约主持人的李婕表示:“我目前的重头工作可能还是在WBC这边,主持人的事情可以放一放。不过,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娱乐主持人。”

  本组稿件均由 记者 孟武斌 周维采写 摄影 廉钢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亚男 | 戈洛 | 奥斯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