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体操新星遭同学虐待欲自杀 状告体校索赔50万元

   本报讯(记者裴晓兰)因认为12岁的儿子小风(化名)在北京市先农坛体育运动技术学校(以下简称先农坛体校)训练时,遭受了被诬陷为小偷、被同学殴打等虐待,穆女士以儿子的名义起诉学校,索赔医疗费和精神损失费共计50万元。记者昨天获悉,宣武法院近日开庭审理了此案。 >>谈谈你对此事的看法

  穆女士说,她的儿子小风从8岁起就是国家一级运动员,多次在全国比赛中获得好的名次和奖牌。2006年9月1日被先农坛体校招入试训。

  自去年3月1日试训期结束后,学校既不为小风办理转正手续,也不让他选择其他运动队,还不安排他正常训练和学习新动作。更为严重的是,先农坛体校不尽教育责任,致使小风多次被同学殴打,被教练无故罚倒立一个多小时,甚至还被同学和教练诬陷为小偷。这不仅使小风成绩无法提高,还使他被诊断出精神抑郁,有自杀和杀人倾向。因无法继续训练,现在被迫休假治疗。

  穆女士认为,先农坛体校作为专门培养体育运动人才的教育机构,不尽职责,断送了一个优秀运动员的运动生命。她作为小风的代理人,起诉要求体校赔偿小风医药费和精神损失费共计50万元。

  开庭时,先农坛体校不同意赔偿,辩称学校对小风在校期间的训练是严格按规定执行的。小风称自己被其他同学欺负与现实情况有很大差距,其实只是孩子们之间的嬉闹。

  此外,先农坛体校没有把小风当小偷。当时小风宿舍一名同学丢钱后,学校只是按照国家对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规定进行了调查,但没查出来,也没有说是小风偷的。

  学校还认为,小风不构成精神抑郁,他目前的状况与先农坛体校的行为没有因果关系。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延伸阅读:杨威避嫌拒绝透露蜜月安排 暗示婚礼确实有点过
              杨威杨云:关于炒婚选择沉默 还没有打算要小孩
              已婚女人如何闯娱乐圈 杨云将变身美女主播(图)
              黄玉斌:禁谈恋爱但以人为本 杨威年龄不是问题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