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 易建联聚焦

哈里斯阿联展现领袖潜质 太空易大转型有望接班

活塞VS篮网组图
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PK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对于重建期的篮网来说,卡特无疑是球队的绝对核心,也是球队当仁不让的老大。但新泽西最近流行的一个话题是:如果卡特受伤了,那谁来当球队的领头人?通过这场比赛可以窥见,哈里斯、易建联都有这样的“潜质”。

  当然,这样的话题本身就是个轻松的调侃。本场比赛卡特成为了球队获胜的一大功臣,虽然6犯离场没坚持到最后,但卡特还是显示了良好的控制比赛节奏的能力,7次助攻便是最好的证明。此外,他还多次投中关键球,帮助篮网保持着领先局面。即便是获得了5次犯规后,他也没有任何的手软,继续冲锋陷阵严密盯防对方的进攻核心艾弗森,还在离场前射中了一个跑投,将分差扩大为7分,为篮网获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除了卡特外,哈里斯和易建联也用行动证明了自己担当领袖的潜质。哈里斯全场比赛射下恐怖的38分,其中20分来自罚球。面对强敌和主场两连败的尴尬,杀红眼的哈里斯忘记了自己助攻的本职工作,而是近乎玩命的一次又一次冲向对手的禁区。全场比赛他15投9中,利用自己的速度和犀利的突破,获得了24次罚球机会,并命中了其中的20次。

  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易建联和卡特先后被罚下场,孤军奋战的哈里斯没有被困难吓倒,顽强的带领着队友们继续拼杀。活塞的组织后卫艾弗森表现不俗拿下24分,同时也利用自己突破这个杀手锏获得了13次罚球机会并罚中11次,但“答案”的表演在哈里斯面前还是相形见绌。

  比赛最后几分钟,活塞企图乘着卡特和易建联都被罚下场的机会实现逆转,并在艾弗森的带领下发动了潮水般的进攻。关键时刻哈里斯挺身而出,连续用突破上篮和罚球帮助球队稳住阵脚,并最终保证了篮网来之不易的胜果。

  此外,易建联在本场比赛也抛弃了一直被诟病的“软蛋”本色,玩命抢下了9个宝贵的篮板。他在争抢篮板时不惜被吹犯规,甚至还肘击了普林斯,将“王子”的嘴角打坏。易建联本场比赛11投5中得到了12分,他在比赛中还多次强打对方内线,并在第二节成功导演了打3分的好戏。他不再像以前那样只做“跳投男”,而是向着“凶悍型”靠拢。

  虽然篮网还显得稚嫩,但年轻的球员们都展现了不甘失败、勇于挑战的良好风貌。哈里斯、易建联、甚至是洛佩兹以及本场比赛表现同样完美的布恩,都是卡特有力的助手。显然,他们在球队的角色,并非当一个“马仔”那么简单。

  (搜狐体育 清河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易建联“高人一等”

下一页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里斯 | 卡特 | 易建联 | 艾弗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