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08汇丰冠军赛 > 中国军团

梁文冲坦露心声:对待高尔夫发展要"小火慢炖"

  雨水将这届汇丰冠军赛推到了一个非常规状态,整个周末埋伏着许多未知。而对中国球员来说,这第四度的盛事体验又会以怎样的一种形式落幕呢?也许,谜底并不像我们以为的那般重要。

  “高尔夫的发展需要耐心对待,不是一下子就可以上去的。
”这是梁文冲的答案。作为中国军团的箭头人物,他的理解不会是凭空而来,总有几分道理在里头。15岁那年,他被中国第一家高尔夫球会中山温泉选中,就此开始了高尔夫之路;现在,这个肤色黝黑的广东球员30岁了。“30岁打了15年球,像我这样的球员在中国其实并不多。高尔夫在中国的发展也就二十来年,我们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追赶上美国。其实现在国内的比赛不少,球员们有了磨练球技的舞台,其实大家都在进步。我们需要的就是更多的时间,希望大家能更耐心。”

  每年到了冠军赛的时候,中国球员总免不了被专家和球迷点评一番,大部分时候,遗憾的表情总是远远浓于满意的甜蜜。去年冠军赛,在经过了两轮较量后,梁文冲和张连伟这两位中国高尔夫的代表人物闯关成功,进入了周末的决赛,而内地军团中的其他八位球员则被淘汰了下来。

  高尔夫运动之于中国,汇丰冠军赛之于内地球员,不用旁人罗嗦,大家心里也都清楚,这更像是一个体验的平台。俗话说得好“万事开头难”,球迷们对箭头人物满怀希冀的同时,其实更该自备“冷水”——排名不是最重要的,关键就看他们为自己的发展前途打开了一道多宽的、能够了解外面世界的缝隙。

  当阿冲的重心从日巡赛、亚巡赛渐渐抽出,步入国际舞台时,作为中国高尔夫发展的最根本土壤,国内赛场依旧是绝大部分球员累积经验的选择。这既是一段必须的过程,同时也有条件限制的因素。而对于像胡牧那样自小出国深造的新一代球员,阿冲则表示那的确是另一种帮助中国高尔夫发展提速的捷径。“接触先进的教学,参加更多的比赛,那的确能帮助选手发展。现在不少有条件的家长都把孩子送出国去培养,在一定程度上,这也说明高尔夫在中国的基础正在壮大。”
(责任编辑:李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文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