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26轮 > 大连VS长春 > 最新动态

半场战报-小杜闪电战梅开二度 长春2-1领先大连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14点,2008年中超联赛第26轮的首场比赛在大连金州体育场打响,由大连海昌国际队在主场迎战卫冕冠军长春亚泰队的“东北德比”大战。

经过上半场45分的较量,长春亚泰队客场2-1结束半场比赛。开场仅7分钟,中国足球先生杜震宇闪电战梅开二度,本赛季已经打入了9球;第13分钟,主队队长张耀坤接到赵旭日的角球助攻扳回一分。

  赛前大连海昌国际队4平5负连续9轮未尝胜绩,成为中超联赛进攻能力最差和客场成绩最差的队伍,仅高出降级区的深圳上清饮队4分,保级形势非常严峻。本赛季长春亚泰队的防守存在巨大漏洞,到目前为止卫冕冠军的丢球数排在中超联赛的倒数第三,客场失球数居然排在联盟倒数第一,在联赛仅剩5轮的情况下,落后北京国安队9分,获得联赛前四从而参加明年的亚冠联赛仅存理论上的可能。

  职业化后,双方在正式比赛中仅有5次交锋,且都是出现在中超赛场上。大连海昌国际队以3胜2负稍占上风,同时在主场比赛中获得了全胜的战绩。首发阵容方面,大连海昌国际队的赞比亚国脚詹姆斯因累积四张黄牌停赛,朱挺取而代之出现在锋线位置,董方卓和唐田分别取代受伤的基利科夫和杨博宇先发;而长春亚泰队的国门宗磊因红牌停赛,替补门将米田贺获得了首发机会,陈雷取代了受伤的队长卡巴雷罗先发。此外,大连海昌国际队的李智超、王亮和长春亚泰队的刘晓东三人,均随国青队征战亚青赛此役将缺阵。

  比赛伊始,赵旭日外围的一脚远射率先威胁米田贺的大门。随后,稳住阵脚的长春亚泰队向主队发动了收效甚佳的反击。开场仅5分钟,长春亚泰队中路一记漫不经心的直塞球,达扎吉右路一记斜传球,杜震宇在禁区左侧无人防守的情况下,直接面对守门员孙寿博,随后左脚外脚背一记弹射,轻松的将皮球送入大连海昌国际队的大门。客场作战的长春亚泰队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1-0!仅仅过了2分钟,长春亚泰队发动快速反击,后场的一脚长传球直接打中后卫唐田的身后,杜震宇禁区右侧抓住机会,倚住唐田后选择了挑射,皮球越过孙寿博的头顶飞入网窝,2-0!杜震宇梅开二度,同时这也是中国足球先生本赛季打入的第9粒入球!

  第13分钟,董方卓在小禁区右侧一记小角度射门,皮球被门将米田贺封出了底线,大连海昌国际队获得了全场第一个角球机会。赵旭日右路开出落点极佳的角球,队长张耀坤在门前高高跃起,力压杜震宇头球冲顶将皮球送入客队大门,大连海昌国际队扳回一分,1-2!张耀坤打入了本赛季第3粒入球,与詹姆斯并列队内最佳射手。随着比赛的进行,长春亚泰队的反击给主队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可惜前锋曹添堡不在状态。而大连海昌国际队也并不是没有机会,朱挺连续在右路形成突破。

  第24分钟,对防线极其不满的科萨用张亚林替下了唐田,改打三后卫。上半场中后段,双方都没有太好的机会,几乎连一脚像样的射门都没有。第31分钟,长春亚泰队在前场左路获得了任意球,王栋来主罚,姜鹏翔与杜震宇连续配合后赢得了角球。比分领先,长春亚泰队将阵型压缩,大连海昌国际队趁机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控球时间方面完全占优,但是卫冕冠军的防线固若金汤。第45分钟,达扎吉前场左侧抢断后挑传禁区,王栋小禁区右路的小角度似传似射被赵明剑挡出了底线。1分钟后,经过战术角球配合后,杜震宇右路将球横敲禁区外中路,陈雷跟上就是一脚远射,皮球擦着横梁飞出了底线。经过了3分钟的伤停补时,长春亚泰队客场2-1结束半场比赛。

  大连海昌国际队出场阵容(4-5-1):23-孙寿博;15-赵明剑、5-冯潇霆、6-张耀坤(队长)、2-唐田(26-张亚霖24’);20-李凯、21-吕鹏、10-胡兆军、7-赵旭日、8-朱挺; 9-董方卓

  长春亚泰队出场阵容(3-4-1-2):28-米田贺;15-杨海波、5-梅尔坎、3-唐京;23-张笑非、27-陈雷、6-王栋、7-姜鹏翔;10-达扎吉;8-杜震宇(队长)、14-曹添堡

  黄牌:

  大连海昌国际队:无

  长春亚泰队:无

  主裁判:范崎;助理裁判:董雷、徐强;第四官员:黄烨军;比赛监督:冯建民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耀坤 | 赵旭日 | 董方卓 | 孙寿博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