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08-09赛季世界花滑大奖赛 > 赛事新闻

中国杯女单金妍儿三连冠 安藤美姬亚军刘艳第九

  华奥星空北京11月8日电 (记者 张鑫明) 今天下午,金妍儿蝉联了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杯的冠军。

  她的短节目得分为63.64分,今日的自由滑得分为128.11分,总分191.75分,高高排在12位参赛选手的首位。

  金妍儿已经连续两年蝉联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的冠军,今天再度中国站封后,对于她今年的总决赛三连冠是个好势头。

  日本的安藤美姬获得亚军, 芬兰新秀利平斯托名列第三。中国的三朵金花发挥不理想,或受伤病困扰或大赛经验缺乏,刘艳总分118.07排名第九,许斌姝和王玥人成绩垫底,分数分别为116.59和95.08。

  首次参加世界大奖赛的我国小将王玥人第一个出场,她一袭紫衣,像一支翩然起舞的蝴蝶。她的自由滑曲目为《十面埋伏》。开场后的三周沙克跳+后卫点冰两周跳轻松完成,紧接着后外点冰三周跳落冰时有些不稳,整套曲目的节奏还是有些偏慢。王玥人整套动作完成的没有大的闪失,但也缺乏必要的亮点。最终他的得分为61.02,加上前天短节目的34.66分,总分仅仅95.08 ,排在所有参赛选手的最后一位。

  许斌姝第二个出场。她的开场动作是勾手三周跳加后外点冰两周跳,随后的滑行较有力度,后内三周和跳接旋转一气呵成。结束前连续的后外点冰三周跳+后外点冰两周+后外点冰两周赢得了阵阵掌声。等待分数时冰童送上了一支小老鼠的毛绒玩具,许斌姝拿在手里向观众示意。她自由滑的最终得分为79.57分,总分116.59,排名倒数第二。

  中国女单一姐刘艳排在第四个出场。刘艳一身红衣,在白色的冰面上鲜艳而喜庆,这正配合了她的曲目《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本来她的动作编排中有三个三连二的动作,但由于腰伤她只跳了一个。刘艳同样以勾手三周跳+后外点冰两周跳开场,动作完成的较轻松,滑行中间的燕式连续步却有些迟缓,强项跳跃动作的力度也不够,显得信心不足。她的自由滑分为76.01分,总分118.07分,最终排名第九。

  美国选手瓦格纳第九个出场。《她的自由滑曲目是《斯巴达克思》,开场后动作是三周+两周跳,后内三周接跳接正蹲转顺利完成,随后的两个三周接两周也很轻松。赛后瓦格纳很兴奋,对这摄像机镜头说“爸爸、妈妈,我想你们了。”她的最终得分为155.59。

  女单短节目排名第二的日本美女安藤美姬倒数第二个出场,她今天的自由滑加大了难度。多以三周连跳为主,并且安藤美姬的表情也很投入,但在做路卜跳时点冰不稳,差一点摔倒,这也惊起了观众的一身冷汗。最后的三个连续两周跳安藤顺利完成。她最后自由滑的得分为111.58,总分为170.88分,获得中国杯的亚军。

  韩国金妍儿最后上场。她的出场引起现场观众的热烈欢呼。后内点冰三周跳接后内点冰两周跳轻盈完成。跳接蹲转和路卜跳也很顺利,一身红妆的她让首体的观众为她而兴奋。音乐时而舒缓时而紧张,金妍儿的表情富有激情的变化着。最后站立直线旋转结束了全套动作。赛后观众将几乎手中全部的毛绒玩具扔向场内,表达对这位韩国美女的喜爱。金妍儿不负众望,自由滑得到了128.11分,总分191.75分,毫无悬念的夺得中国杯的女子单人滑冠军。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艳 | 安藤 | 许斌姝 | 瓦格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