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26轮 > 上海VS北京 > 最新动态

李章洙称国安只为亚冠 申花抱怨运气誓言不放弃

毛剑卿的进球让申花取得领先,国安7分钟后的世界波远射迫使申花让出榜首位置。早报见习记者 刘行喆 图

  “只要我们最后5场全胜,不管鲁能结果如何,冠军都将属于申花。”申花投资人朱骏刚刚吹响争冠号角,球队就在昨晚比赛中遭遇当头一棒。传闻中“京鲁联盟”成为现实,继1999年充当狙击手后,国安昨晚又在虹口体育场扮演了同一角色。杜文辉的世界波远射,犹如一颗出膛的子弹,将申花从积分榜榜首的宝座上“轰”了下来。

  狙击手国安:

  我们只是为了自己

  狙击手这一角色,国安并不陌生,1999年联赛最后一轮,国安主场逼平辽宁,将山东鲁能送上了联赛冠军宝座。

赛前,就有消息传出国安将在上海滩阻击申花的消息,对此国安方面也并不掩饰,考虑到最近几场申花连胜后所引发的比赛争议,国安最高层甚至发话,“谁出问题,杀无赦。”

  两队首回合交锋时申花从北京凯旋,取得了联赛首场客场胜利,昨晚比赛开局后国安始终处于下风,毛剑卿的进球让国安处于落后,好在经过及时调整,国安在丢球后7分钟就扳平了比分。第42分钟,杜文辉接应小马丁回传,在离门30米处右脚大力抽射球门右上死角得手。

  “今天我们开始有些保守,这是我第一次要求球员防守反击,所以我们不习惯,好在丢球后球员及时找回了自己的节奏。”李章洙下半场先后换上郭辉和闫相闯两名攻击手,试图从上海带走3分,可惜小马丁在获得单刀的情况下将球踢飞,“下半场大家都有机会,我们可能赢,也可能输,平局是一个合理的结果。”

  国安逼平申花帮助鲁能登上积分榜榜首的地位,李章洙赛后也没有回避这个话题,“我们不是为了鲁能,而是为了自己,事实上为了明年亚冠资格,我比鲁能还着急。”李章洙强调,“今天这场比赛我们有四五名主力球员不能上场,能够逼平申花,队员没有顽强的精神是不可能取得这个结果的。”

  中枪者申花:

  我们还有机会

  国安扮演了狙击手,申花不幸成为中枪者,轰然倒下。鲁能下午在成都4比2逆转谢联,意味着申花只有取胜才能继续坐在积分榜榜首的位置,和国安一样,申花此前连续战胜谢联、建业、鲁能、广药和陕西,同样取得五连胜,但这一回,面对老对手国安,申花无法延续自己连胜的步伐。

  第四官员举起伤停补时5分钟的牌子,申花获得一个禁区前的任意球,2005赛季肖战波曾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任意球绝杀国安,但这一回刚刚参加完母亲葬礼回到球队的肖战波罚出的皮球偏出球门。最后一个角球,就连王大雷也想冲到对方禁区,但跑到一半被贾秀全叫了回去,“队员们都尽力了。”贾秀全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申花并不缺少机会,整场比赛他们获得了至少3倍于对方的射门机会。郜林门前连续两次脚软,错过了进球良机,好在上半场第35分钟,毛剑卿接应里卡多的边路传中后头球破门。整个下半场,申花仍有破门机会,里卡多两次禁区内射门,都打在对方后卫身上弹出,杜威的射门已经越过国安门将,但却被球门线上的徐云龙解围,“运气没有站在我们这边。”肖战波认为。

  这场平局,让申花的积分仅仅增加1分,鲁能则凭借客场战胜谢联积56分反超申花1分。在夺冠的关键时刻,申花犯错了,“我们还需要完善一些细节,现在对于球队来说,重要的是准备接下去的4场比赛。”贾秀全赛后回避了和鲁能争夺冠军的话题,“不用去想那么多,山东赢了是他们的,我们管好自己吧。”

  接下去四场比赛,申花的赛程极其困难,周三申花将前往客场挑战积分榜最后一名辽宁,随后申花将在本周末回到主场迎战亚泰。联赛倒数第二轮,申花的对手是同样急需保级的大连实德,收官战役,一直期待挑战上海足球的宋卫平将率领他的绿城做客上海。至于山东鲁能的对手,则是保级无忧的建业和广药,还有武汉自动退出的3分,唯一的难关,就属客场和保级球队深圳的比赛。

  “现在去考虑赛程已经没有意义。”昨晚比赛结束,申花球员都已经知道了夺冠的主动权已经从自己手中转移到了鲁能方面,“不过,我们还有机会,不到最后一刻,不会放弃。”于涛和肖战波说道。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肖战波 | 谢联 | 毛剑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