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阿森纳

7年后阿森纳再现亨利式惊艳 关键先生1战超皮雷

    搜狐体育讯 这是一场阿森纳输不起的比赛,如若失利,球队将提前退出联赛争夺。但从双方赛前近况来看,枪手因伤兵满营赛况堪忧。可是,豪门对决往往存在诸多变数,阵中任何一名优秀球星灵光乍现,赛果都将随之变更,而今天这场比赛,“上帝”的名字叫做纳斯里。

  纳斯里是个正儿八经的的前腰胚子,可温格的战术理念中却没有“前腰”这个单词,前腰出身的罗西基与赫莱布,均被教授改造为边前卫。纳斯里加盟后,他也同样必须接受改造。

  纳斯里的天赋毋庸置疑,“新齐祖”头衔绝非浪得虚名,今夏温格在击败众多竞争对手后以1580万欧元将他签下,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教授拣了一个大便宜。然而,在赛季前与斯图加特、皇马等队的热身赛中,纳斯里却表现不佳,随之而来便是种种质疑。可是,正当舆论打算绞杀法甲新人王时,纳斯里却在欧冠资格赛次回合与联赛首轮中接连取得进球,并且还属破冰性质。而本场比赛,纳斯里则又一次扮演了“开瓶器”的角色。

  其实此役纳斯里仅有两次射门,但无一例外均告得手,而上一位面对曼联梅开二度的枪手队员名叫亨利。在2001年11月26日的海布里,凭借亨利的两粒进球,阿森纳3比1击败曼联,如今时隔7年,纳斯里复制经典,这也难怪《天空体育》赛后差点为他亮出满分(9分)。

  纳斯里破门得分且梅开二度对温格来说或许是个意外惊喜,但法国人在其本职工作上的表现则不应让人感到意外。开赛伊始,纳斯里就显得格外生猛,他在前场左翼的盘带控球让加里-内维尔很是难堪,由于他是一名右脚将,加里在需防止其外线突破时,还需时刻注意法国人的突然内切,在这一点上,加里-内维尔当年曾在皮雷那里交足了学费。

  慢镜头永远都有说服力,以第13分钟时发生的那一幕为例,当时纳斯里曾连续利用变向急停晃晕加里,随后扣回皮球顺势传中,他这脚极为精准的边路制导虽未助攻队友得分,但那只是因迪亚比等人包抄不利,而这个细节只是他在此役中左路表现的一个缩影。比赛临近结束前,纳斯里还非常华丽的秀了一记外脚背斜传后点,在他出球的那一瞬间,着实勾起人们记忆深处很多美好回忆。是的!这种传球方式曾是普拉蒂尼、巴乔、齐达内、贝隆等人的注册商标,当然,还有皮雷。

  温格曾经说过:“纳斯里看上去很聪明,他身上有很多皮雷的影子。”事实上,在这两人身上的确可以找到许多相似之处。加盟枪手前两人均效力马赛,而在国家队中,虽都有前腰潜质,但两人却均被定位于左前卫,而在温格帐下,他们也同样也是左翼首选。

  众所周知,自2006年夏天皮雷离开以后,枪手左翼进攻就呈现另一番光景,罗西基与赫莱布固然优秀,并且在团队协作与进攻威胁性方面并不逊色,然而,他们两人却在最为关键的得分环节上不及皮雷。在效力枪手的6个赛季里,皮雷联赛186战打入62粒进球。可是,当年的皮雷也曾有过遗憾,比如面对曼联时就未有得分记录。然而,今天的纳斯里却一战超越前辈。并且更需强调的一点的是:截止目前,纳斯里12次正赛出场已有5球进帐,场均进球0.41粒,而皮雷284次出场则打入84粒进球,场均进球0.29粒。客观说来,虽然后者基数更大,但不应忽视的是,如今的纳斯里已完全具备超越皮雷的潜质。(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格 | 加里 | 皮雷 | 亨利 | 内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