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专家为街球王辩护 阿帅强调要盘活阿尔斯通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休斯顿火箭队主力控卫、“街球王”阿尔斯通在常规赛开始之后的前几场比赛当中一直状态未佳,人们似乎看不到上个赛季状态神勇的那个阿尔斯通了,阿尔斯通在前几场比赛当中不但投篮命中率偏低,而且在组织全队进攻、帮助队友得分方面也做得不够好。反而是火箭队的替补控卫布鲁克斯在新赛季开始之后表现抢眼,这使得人们呼吁用布鲁克斯取代阿尔斯通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就在这个节骨眼上,阿尔斯通终于在对快船队的比赛当中找回了一些状态,虽然他的总体投篮命中率依然不够高,但是他至少在帮助队友方面有了明显的改观。《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乔纳森-费根也于北京时间11月9日发表文章为阿尔斯通进行了辩护。

  费根在文章当中指出,“此前阿尔斯通的表现的确是引起了很多人对他的质疑,但是阿尔斯通用他在球场之上的实际表示做出了强有力的回应,他的表现也将会逐渐让外界质疑的声浪平息下去。对于那些质疑阿尔斯通的人,我想说的是,现在已经是阿尔斯通职业生涯的第10个年头了,他是不可能成为火箭队的关键先生了。他目前28.3%的命中率确实是偏低了点,但是他不会让这种势头持续下去,他有那种希望让自己表现更好的强烈欲望。”

  具体谈到阿尔斯通对火箭队的作用时,费根说道,“阿尔斯通的确是一个不算太合格的投手,但是至少从对快船队这一场比赛来看,他的手感已经有些好转。即使他在火箭队剩余的客场之旅当中投篮命中率达到65%,他也不会成为火箭队的一名主要投手。然而,火箭队需要他带给球队的是他在组织球队进攻方面的帮助,只要阿尔斯通能够做到这一点,火箭队就会觉得他是有价值的。在对快船队的那场比赛当中,阿尔斯通就找回了一些组织球队进攻的良好感觉,他在组织进攻一端做得很聪明,让拜伦-戴维斯感觉有些无所适从,他全场贡献了8次助攻,而且在前三节打完时,他的投篮命中率甚至接近50%,只不过受到第四节6投仅1中的影响,他的整场命中率才有所下降。”

  费根还谈到火箭队应该如何使用阿尔斯通的问题,对此他指出,火箭队应该利用好阿尔斯通能够做得好的方面来弥补他自身存在的不足,换句话说,只要阿尔斯通在组织球队进攻方面做得正确,那即使阿尔斯通的命中率偏低一些也没有关系,火箭队还是应该坚定让阿尔斯通打先发的信心。对于火箭队来说,应该充分信任阿尔斯通,在他的组织下将球运转起来,这样火箭队就不会让阿尔斯通充分暴露到对方的防守体系之下,过多去在相对比较勉强的情况下不得不出手投三分,如果阿尔斯通的位置能够更加灵活,他不但可以自己发动攻击,也能够帮助处于更好位置的球员冲击篮下。

  火箭主帅阿德尔曼也意识到此前使用阿尔斯通存在一定的问题,对此他说道,“我们必须得经常让阿尔斯通处在他不仅仅可以投三分,而且还可以随时准备向篮下突击的位置。在火箭队的每次进攻当中,阿尔斯通出手的时候不一定都要采取投三分的方式,多给他一些进攻选择,或许我们球队的进攻会变得更加多样化,其他球员也可能获得更多轻松出手的机会。”

  费根最后指出,“阿尔斯通在后面的比赛当中是应该进一步提升他的投篮命中率,但是同样重要的一点是,他必须得做好其他的事情,就像他在对快船队那场比赛当中所做的那样,但是至少现在,人们对阿尔斯通的褒奖就已经开始多起来了。”(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斯通 | 休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