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IBSF世界业余锦标赛 肖国栋止步四强负最终冠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 2008 IBSF 世界业余斯诺克锦标赛在奥地利落下帷幕。在男子组的比赛中,中国小将肖国栋止步4强,输给最终冠军泰国小将塔猜亚(Thepchaiya Un-nooh)。另一名中国选手于德陆止步8强,同样输给了最终冠军塔猜亚(Thepchaiya Un-nooh)。

  世界斯诺克业余锦标赛(IBSF)是除世界职业赛以外的全世界范围的最高水准的斯诺克赛事,世界各国的高手纷纷参赛,中国香港选手区志伟、陈国明,泰国名将瓦塔那,以及中国内地选手肖国栋和于德陆都参加了比赛。世界斯诺克业余锦标赛是由世界撞球和斯诺克联合会主办(THE INTERNATIONAL Billiards & Snooker Federation ),该协会是世界范围内业余斯诺克和英式撞球运动的管理机构。

  在2006 IBSF世界斯诺克业余锦标赛上,中国两小将刘闯、李远参加了比赛,当时,刘闯最终将战绩定格在16强,李远则止步32强战绩。

  英国时间08年8月4日,肖国栋迎来个人职业生涯中的最佳成绩,在保罗亨特英国公开赛决赛中以6-2轻松战胜英国本土选手伍拉斯敦,获得冠军。本届大赛,他也是夺冠热门,可惜是止步半决赛,输给了最终冠军泰国小将塔猜亚。在2007泰国锦标赛上,小将塔猜亚(Thepchaiya Un-nooh)就有神勇表现,以5-1爆冷击败泰国排名第一的伊萨拉-卡差旺(Issara Kachaiwong)挺进决赛,输给了最终冠军苏珀(Supoj Saenla)。  

  本届大赛,03年赛会冠军印度选手庞卡-阿德凡尼(Pankaj Advani)的第2个冠军梦被中国选手肖国栋终结,后者在周3晚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上以6-2击败阿德凡尼。  

  在与19岁小将肖国栋的比赛中,阿德反尼并未像以前一样绝地反击。开局,阿德瓦尼以2:1的比分占据了场上优势,第二局肖国栋以89分把比分追到2:2平,然后通过两杆34和43分将比分扩大到3:2。在第6局关键局中,肖国栋一开始就主动出击,以一杆63分的成绩彻底地打击了阿德瓦尼的信心。在此之后,他稳扎稳打,在防守战肖国栋将白球藏到库边,使对手无法获得击打红球的机会。此后,肖国栋平静得击进红色球,打进关键粉球后以49分将整场局势牢牢控制在自己手上。这就意味着阿德反尼必须面对2:4的失利,而不是他预想的3:3平的比分。最后两局中,肖国栋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分别以86:1和76:36的比分决胜,总比分定格在6:2。

  在半决赛中,肖国栋将与泰国选手塔猜亚(Thepchaiya Un-nooh)相遇。这位年仅20的泰国小将刚刚在周三击败了赛前夺冠呼声很高的热门人物也是他的同胞詹姆士-瓦塔纳。而在周四晚的进行的八分之一决赛上,泰国选手塔猜亚以6:5的比分险胜中国的于德路,后者止步8强。

  半决赛上,泰国选手塔猜亚以7-4战胜肖国栋,然后在决赛上以11-7战胜克卢姆-吉尔吉斯特(Colm Gilcreest)获得最终冠军,也凭借冠军获得了参加下赛季斯诺克职业巡回赛的资格。(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国栋 | 刘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