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太平洋冰壶赛中国男女队双双夺冠 挺进09世锦赛

  新华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王镜宇)中国冰壶协会消息,2008年太平洋冰壶锦标赛于新西兰当地时间9日在内斯比落幕,中国男、女队双双夺冠,并入围2009年世界锦标赛。

  这是继2007年之后,中国男、女队再次包揽太平洋锦标赛的金牌,这项赛事也是世锦赛的资格赛。
据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冰球部主管冰壶项目的副主任李东岩介绍,这样的成绩意味着中国女队已经提前锁定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参赛资格,而中国男队只要在明年的世锦赛上进入前八名也将搭上通往温哥华的快车。

  中国男队的夺冠历程并不轻松。虽然在赛前是夺标热门,但是他们有些慢热,在小组赛前三场中输掉了两场。不过,当中国队的小伙子找到手感之后,便势不可挡。在9日的决赛中,中国队以8:5击败日本队。

  相比之下,中国女队的卫冕之路比较顺利,她们在决赛中9:4战胜了韩国队。除了在小组赛中输掉一场之外,中国女队在剩下的比赛中保持不败。

  中国开展冰壶项目的时间不长,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自2003年才开始着手抓这个项目。短短几年的时间里,中国选手进步神速。在2008年世锦赛上,中国女队和中国男队分别获得银牌和第四名的佳绩,双双实现历史性突破。

  冰壶是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成为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的。此前,中国男队和中国女队均未获得过冬奥会参赛资格。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