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小师弟失意肇庆赛 谢文骏13秒79憾失三连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2008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赛系列赛在广东肇庆进入第二比赛日。在晚上的男子110米栏决赛中,赛前被寄予厚望的刘翔师弟谢文骏不敌解放军选手尹靖,以13秒79获得亚军,痛失全国大奖系列赛三连冠的机会。

  肇庆站是2008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赛系列赛的最后一站,前两站分别为4月份的杭州站和10月份的石家庄站。

  谢文骏今年在国内比赛表现出色,师傅孙海平在陪同刘翔从美国疗伤回来的第二天就飞往肇庆指导谢文骏比赛。在昨天的预赛中,未尽全力的谢文骏成绩一般,以14.00秒位列预赛第三晋级决赛,尹靖则以14秒18位列第七堪堪晋级决赛。另外一位名将纪伟则在预赛中就被取消成绩无缘晋级。史冬鹏没有参加本站比赛。

  在今天的比赛中,谢文骏处在第四道,风速为-0.7米/秒。结果预赛第一、来自成都体院的阎旭发挥不佳,处在第二道的尹靖则脱颖而出,以13秒67摘得冠军。谢文骏虽然后程跑出色,但是依然未能超越尹靖,以13秒79获得亚军。尹靖也报了10月12日在石家庄全国锦标赛上输给谢文骏的一箭之仇。获得第三名的是来自江苏的黄皓,成绩是14秒01。

  年仅18岁的谢文骏是目前国内110米栏项目上势头最猛的后起之秀,孙海平的弟子、刘翔的师弟,这些光环足以让人关注。但这位18岁的少年今年在国内赛场也是表现的极为出色,除了摘得全国田径大奖赛系列赛杭州站、石家庄站两站冠军外,5月在鸟巢进行的“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上,当时还差两个月才18岁的谢文骏跑出了13秒51的个人最好成绩,他也因此成为了目前全球最年轻的男子110米栏奥运A标达标选手。9月下旬进行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上,在赛前降雨场地湿滑的情况下,谢文骏以13秒47获得亚军,同时又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

  虽然今天的比赛谢文骏未能如愿摘金,遗憾失去三连冠的机会。但是18岁的年龄就跑出了13秒47并且两次称雄国内赛场,假以时日,他必将成为110米栏项目上继刘翔之后的最有希望的高栏之星。

2008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赛系列赛肇庆站--男子110米栏决赛成绩
总名次 道/顺序 小组名次 比赛号 姓名 单位 成绩 风速
1 2   1 491 尹靖 解放军 13.67 -0.7
2 4   2 297 谢文骏 上海 13.79 -0.7
3 6   3 520 黄皓 江苏 14.01 -0.7
4 5   4 281 洪啸峰 上海 14.08 -0.7
5 8   5 521 江帆 江苏 14.19 -0.7
6 3   6 490 阎旭 成都体院 14.39 -0.7
7 1   7 352 陈明 天津 14.45 -0.7
8 7   8 35 黎浩伦 广东 14.54 -0.7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文骏 | 尹靖 |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