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山东男篮痛失投手赵永刚 图科敬业训练累坏陪练

山东男篮三小将李敬宇、吴轲、睢冉
山东男篮三小将李敬宇、吴轲、睢冉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今天距离新赛季山东男篮(山东男篮新闻,山东男篮说吧)的首场比赛仅有一周时间,下午山东男篮从体工大队的宿舍集体搬到山东剧院招待所,这也是他们连续第三个赛季入住这个“福地”。

  原定下午四点开始搬家,球员却珊珊来迟,最早把行李收拾好的竟然是住在酒店的单涛,他的行李装了帕萨特整整的一后座,本来原计划让单涛把普雷斯特带到招待所,不过由于房间不够,图科和普雷斯特被安排了明天搬家,今天国内球员开始搬家。

  山东男篮的大巴在体工队篮球馆门口等候球员,由于单涛并不知道去山东剧院招待所的路,他不得不让队医韩文医带路,韩大夫今天过来搬一些医疗设备去酒店,虽然单涛已经38岁,不过他一点没架子,第一个走进韩大夫的房间搬起了一箱沉重的药品,看到这么大岁数的涛哥都来搬东西,记者和司机刘彪齐动手,不少的行李两趟就搬完了,在韩文医的带领下单涛 先去了酒店,他被安排在了主教练巩晓彬(巩晓彬新闻,巩晓彬说吧)对过的房间。

  最早上大巴的是王刚,后面吴轲、李敬宇、睢冉赶到,孙杰、候冰、曹振华、郭磊等人最后一波来到大巴前,他们每人两大箱行李,大巴的行李厢被装的满满的。进入大巴前,记者特意把山东队的三名小将吴轲、李敬宇和睢冉叫到一块儿,为山东未来的希望合影留念。

  在球员陆续上车后记者发现少了几名球员,今天只有11名国内球员搬家,之前在一队训练的段成龙和曲振杰刚刚被巩晓彬决定送回二队继续锻炼,这也是段成龙第二次从一队被送回二队,这与他在热身赛中进攻不好有关,巩晓彬曾表示热身赛中外线缺少稳定的进攻点,段成龙在热身中曾经13投只有1中,这恐怕是他出局的原因。除此之外像刚进一队的睢冉在训练和比赛中都显示出非常好的状态和潜力,新赛季他将会成为后卫线上重要的替补。除了这两名年轻球员,赵永刚也一直没有出现在搬家的阵容中。

  据记者向赵永刚证实,新赛季开始前他因为左脚踝伤势复发无法参加CBA的比赛,至于何时复出也是未知数。赵永刚上赛季加盟了北京首钢,在29场比赛有12场首发,他场均上场25.5分钟投篮命中率为46.3%,三分球命中率为35.2%得8.62分,这也是他过去几年得分的新高。上赛季在北京队赵永刚得到了队友以及主教练闵鹿蕾的认可。今年五月份他训练时不小心受伤,一休息就是两三个月,球队赴贵州比赛,在海埂训练以及夏季联赛他都没赶上,现在属于旧伤复发。

  现在赵永刚已经赶到山东队三队驻地齐河体育局,与在那里疗伤的陈晓东汇合,新赛季山东男篮两名非常有潜力的球员不得不成为一对难兄难弟。赵永刚在电话中说:“现在我已经来齐河了,因为身上有伤无法参加新赛季的比赛,主要还是左脚踝的伤,医生也没有给出具体的复出日期。上赛季这地方曾经受过伤,今年夏天复发锻炼也一直不系统,本来赛前本来训练恢复了七八成,但前阵伤病再次复发,不能打比赛我也很无奈。”

  由于今天没有搬家,外援图科还是一个人下午来到了体工队篮球馆训练,记者闲来无事与翻译杨林以及另外一名记者打起了篮球,图科则一个人在中线摆脱一线障碍物进行训练。当记者练累了后,图科开始了投篮。虽然已经33岁,不过图科的敬业精神确实不得不让记者佩服,没有教练和队友,他一个人练得非常刻苦。平常山东男篮训练在5点半结束,图科到时间了仍然不断的让杨林给他传球。“嘿,哥们,我再投中50个才算完事。”翻译杨林只能在篮下陪他训练,图科今天手感并不太好,可能是因为手感不好在投中50个后又向杨林说:“不行,我再投中50个篮才行。”期间杨林的手机不断响起,弄得图科很烦燥,冲着记者做手势,显然对杨林训练不专心大为不满,记者不得不临时向前陪他练球,当他再次投中50个篮时,杨林本以为他要结束训练,谁料想图科还不走,还要训练篮下的转身投篮,这一练让杨林哭笑不得,美国外援就是这么敬业,这也是他们为什么在这么大年龄还能保持这么高的水平,这让在场的两名记者感叹不已,国内球员如果能像外援这样敬业,中国篮球水平绝对还能上一个新台阶。(大苦瓜)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巩晓彬 | 赵永刚 | 成龙 | 吴轲 | 李敬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