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快乐足球抵御退出寒流 汉军U15瞄准2016奥运会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刘五一与孩子们笑脸相映。本版图片杨文伟/摄

  图为:孩子们显然还不习惯记者的镜头,摆POSE的时候也有些羞涩。

  如果不是武汉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恐怕外界的视线很难注意到俱乐部梯队U15身上。尽管陡然失去俱乐部这个平台,但孩子们脸上看到的依然是快乐,正如他们自己所说,“我们是一群享受快乐足球的少年,这点苦难算不了什么”。这份坚毅的信念恐怕会让不少人折服,毕竟他们只是一群15岁的孩子,他们肩上本不该承担过多。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他们在教练组所崇尚的“快乐足球”理念下,正在茁壮成长。他们“不抛弃,不放弃”的足球信念,让我们相信,只要他们快乐,享受足球,他们的明天会与众不同。

  11月7日,在一个秋风瑟瑟的下午,笔者顶着细细秋雨来到位于武汉江汉二桥下的郭茨口足球训练基地,这里就是武汉俱乐部U15梯队的大本营。由于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还在接受九年义务教育,所以武汉俱乐部从这支球队建队之初开始,就放在了武汉市足校校内,希望孩子们在接受专业的足球训练之时,也不要荒废了文化知识的学习。虽然天气寒冷,但当看到孩子们脸上绽放的笑容时,笔者竟然觉得温暖。尽管他们曾因俱乐部退出而迷茫,但他们对未来充满希望:只要足球能带来快乐,他们就会坚持下去,不管以后的路多么艰辛。

  快乐足球抵御退出寒流

  2005年9月,由武汉俱乐部发起,张斌牵头,建立了俱乐部1993年年龄段梯队。经过几年经营,人员从刚开始的十几人一下子发展到如今五十多人。从最初的主教练张斌到后来的刘五一,教练组始终坚持快乐足球的思想。“孩子还小,过多的灌输技战术、一味追求成绩,不现实,还不如教好基本功,给他们自由展示才华的机会,让他们在足球中享受快乐。正是基于这个想法,这支球队在创建之初设定了"享受快乐足球"的理念。”目前U15梯队主教练刘五一表示。

  正是有了这个理念,才让孩子们抵御住了“退出”所带来的寒流。记得10月2日那天,武汉俱乐部做出退出决定之时,孩子们非常迷茫。该梯队一位教练这样形容道:“球队走到今天,孩子们好不容易看到一丝曙光,可惜,从那天开始,一切都成黑暗。”的确,前途不明对于任何人来说都很闹心,不过,“快乐足球”的理念迅速发挥了作用。教练组首先醒悟过来,这帮孩子有前途,他们应该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正如助理教练方力所说:“如果连我们都绝望了,那么孩子们怎么办?他们这个年龄不该为外界所干扰。”于是,教练组成员逐个找队员谈心,激发孩子们对足球的热爱。“从最初的灰心到重新将心思放到足球训练中来,这一切转变都源于我们这几年所从足球中享受的快乐。每每回想足球带来的快乐,我们的意志更坚定,相信未来会更好。即使以后无法成为职业球员,但我们也会从中受益,好好走完自己的人生。”孩子们说道。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搜狐-中超联赛数据库上线 打造最权威的数据平台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