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第三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即将开赛

  新华网三亚11月10日电(记者赵叶苹)2008年“红塔杯”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于11日在海南三亚开赛,目前赛事各项准备已经就绪。

  据介绍,本次环岛赛是自2006年海南举办首届赛事以来的第三届。

随着赛事承办能力和组织水平的提升,本届环岛赛在国际自行车联盟注册为洲际2.1级。组委会方面称,海南力争在2009年将环岛赛发展成为亚洲顶级(洲际2.0级)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随着赛事档次的提升,参与比赛的自行车队水平也逐年提升。今年共有20支UCI洲际队、国家队以及地区队参赛,130多名车手参与角逐。这些车队包括伊朗大不里士石化洲际队、德国思巴卡斯洲际队、希腊卡斯筹洲际队、美国杰丽百利洲际队、奥地利江克洲际队、澳大利亚松下洲际队、丹麦国家队、波兰国家队、哈萨克斯坦国家队、中国马可波罗洲际队等。

  环岛赛总里程为1256公里,起、终点和开、闭幕式均设在三亚市。比赛共设8个赛段和一个序幕赛,比赛时间为9天。根据赛程,11日将举行开幕式和序幕赛(个人计时赛);12日从三亚出发,沿东线前进,14日抵达海口;随后途经中部山区,19日返回三亚。赛段设计涵盖平原、丘陵、山地、计时等公路赛所有类型,比赛线路沿逆时针方向途经全省所有18个行政市县,实现全岛覆盖。

  本届赛事有多个亮点,首先是奖金总额由去年的15万美元增加到20万美元;其次,加强了赛事的裁判阵容,裁判团全部由来自欧洲的国际自盟资深国际裁判组成,来自荷兰的马丁·斯文克尔担任总裁判长,比利时的菲利普·麦里恩和爱尔兰的迈克尔·罗伯特担任主裁判。马丁·斯文克尔曾先后13次在环法赛、环意赛、环西赛等世界自行车大赛中担任裁判。据赛事组委会介绍,这样的裁判阵容是中国举办公路自行车多日赛最强的一次,在亚洲顶级比赛中也堪称豪华。

  赛事组委会称,目前环岛赛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海南省体育、公安、旅游、电力、通讯等部门及各市县,已在比赛所经地区的道路维护、安全保卫、电力通讯、环境美化等方面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确保本届环岛赛成为一次欢乐、祥和、安全的赛事。(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