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青队 > 2008年U-19亚青赛 > 关注国青

亚青赛国青失利 中国足球扯掉最后一块"遮羞布"

  加时赛最后时刻获得禁区内任意球机会;点球大战前对方门将被罚下,只能由后卫客串守门;5轮点球中率先扑住对手点球,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就是在拥有如此多优势的“大好”局面下,中国足球却再一次收获失望——北京时间11月9日凌晨,中国青年队在2008亚洲U19青年足球锦标赛八强赛中点球3比4输给了乌兹别克斯坦队,无缘四强,也无缘明年的世青赛。

中青队的失利,使得这支2012年国奥队不但输在了起跑线上,还为中国足球在今年的全线溃败又加上了一个新的注解!

  记得在本届亚青赛开赛前,包括足协和俱乐部在内的中国足球界人士,均把中青队的此次出征看作是中国足球在2008年的最佳救赎机会。然而,这支中青队“高开低走”的比赛过程,除了创下中国足球奥运适龄球队最差战绩(从参加亚青赛至今,此前的所有奥运适龄中青队均进入了当届世青赛)、技术最粗糙国青队等一系列纪录外,唯一的“作用”就是扯下了蒙在2008年的中国足球身上的最后一块“遮羞布”。

  2008年中国体育绚烂而辉煌,只有中国足球是个例外——国字号层面,国家队、国奥队、国青队和国少队全面失利,使得中国足球除了明年开战的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外,近三年之内几无国际大赛机会;俱乐部层面,中超联赛在经历短暂复苏后乍暖还寒,“武汉退出”、“德比溃败”、“保级默契”等非常事件使得联赛竞争力和公信力再受质疑;基础建设层面,“足球要从娃娃抓起”的至理名言依然被淹没在“出线足球”和“政绩足球”的一次次追逐中,青少年足球培养日渐萎缩……

  以中国足球近年来的发展过程来看,每一次的失利都会引发一轮所谓的“反思”;但在每一次的“反思”过后,中国足球又会迎来再一次的失利……在已经掉落到近20年的最低谷的时候,中国足球需要的不是隔靴搔痒式的“反思”,而是全面改革的勇气和行动!

  中国足球需要一次彻底有效的改革。比如中国足球“一言堂”式的管理模式,将出线与否和足协管理政绩挂钩,联赛建设的“伪职业化”,足球青少年培养暴露的问题,足球发展缺少长期规划和足够耐心等等,如此林林总总的中国足球顽疾,能否得到真正而有效地改变,将是中国足球能否实现“触底反弹”的关键。

  痛定思痛,中国足球的所有参与者们,应该放弃一切不合实际的幻想,真正遵循足球发展的规律。如果中国足球需要一场变革的风暴,就让这场风暴来得更猛烈一些吧!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