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重竞技 > 2008WBC世界拳王争霸赛 > 08拳王争霸赛动态

WBC世界拳王争霸赛落幕 成都兑现搭建平台承诺

  第46届世界拳击理事会(WBC)全球峰会暨WBC世界拳王争霸战,11月7日在“天府之国”四川成都成功落下帷幕,来自世界35个国家的近400名代表莅临。

  这是继去年世界拳击协会(WBA)第87届全球峰会之后,成都举办的第二次世界拳击组织大会,也是汶川地震后,成都举行的一次最高规格、参会代表最多的大型国际会议,还是WBC首次在非成员国举行的年度全球峰会。

  峰会期间,世界最著名拳击推广人、美国的唐·金推出的6场WBC世界拳王争霸赛,是自1993年职业拳击引入中国以来,举办的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拳赛,引起了世界媒体的高度关注。

  用拳击打造城市名片

  过去几年中,成都先后举办了包括F1摩托艇大奖赛、全球大力士比赛、国际羽毛球公开赛、奥运会足球分区赛等多项具有影响力的大型体育赛事并获得成功,但如何通过在国际上有影响、有特色、群众喜爱并与成都这个国际闻名的旅游休闲城市特色紧密结合的体育赛事,来打造成都的城市体育名片,一直是成都市体育局在考虑和探索的问题。

  通过2006年在成都成功举办的WBC洲际拳王争霸战,产生了中国的WBC洲际冠军之后,通过论证,成都市体育局领导坚定了打造“中国的拳击之都”的决心,特别是在2007年成功举办了第87届世界拳击协会(WBA)峰会之后。

  不过,2006年克罗地亚第44届WBC全球峰会上,由当时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李豫津率领的2008年WBC峰会申办小组的工作并不顺利,由于中国不是WBC的会员国,因此在申办过程中受到了竞争者俄罗斯和韩国的质疑和挑战。

  然而,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国际地位和影响不断提升,中国庞大的职业拳击市场潜力及成都这个中国西部国际大都市的独特魅力,最终打动了WBC主席苏莱曼先生以及各成员国代表,将2008年WBC全球峰会的举办权交给了成都。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