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青队 > 2008年U-19亚青赛 > 关注国青

国青出局马老病危 足坛名宿马克坚突发小脑出血

  中国足坛又传出了令人揪心的消息。足坛名宿马克坚在熬夜观看了国青队被乌兹别克淘汰的比赛后,于次日突发小脑出血。被送到医院进行抢救后,马老的呼吸和心跳几度停止,目前,马老仍只能靠人工设备辅助维持生命体征。


  意识完全丧失

  马克坚的夫人蔡映秀女士向记者介绍了当时的情况。“时间是下午两点半左右,他突然上吐下泻,浑身大汗淋漓……”家人赶紧将其送到北京同仁医院。马克坚很快被诊断为小脑出血。据蔡女士透露,马老此后病情逐渐恶化,呼吸几度停止,意识完全丧失,医院先后三度发出病危通知。

  谢亚龙曾探视

  蔡女士告诉记者,尽管今年已72岁,但作为国家队技术顾问的马老还是熬夜观看了国青队征战亚青赛的电视直播。比赛结束时,马老显得非常疲惫,国青队在大好局面下点球不敌乌兹别克、痛失世青赛门票让马老很失望。蔡女士推测,正是熬夜看球让本来就有高血压的马老在次日突然发病,引发脑出血。

  作为中国足坛德高望重的名宿,马克坚的病情也让中国足协领导甚为关注。蔡女士告诉记者,马老病危住院后,中国足协的几位副主席都来医院探视过,“谢亚龙、南勇、薛立等人都来过”。另外,已淡出足坛的足协前一把手王俊生也来过一趟。

  马克坚——中国足球的“大军师”

  出生于云南的马克坚16岁就进入国家队,是新中国第二代国脚。从1992年起,马克坚成了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的核心人物之一。他参加了著名的“红山口会议”,并亲自起草了有关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和俱乐部体制的改革文件。之后,马克坚一直辅佐王俊生,成为中国足协“军师级”人物。同时,他还长期担任国家足球队技术顾问,亲自参与了施拉普纳、霍顿和米卢三位中国队前任主帅的签约。成晚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俊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