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官方网站 > WCBA动态 > WCBA聚焦

马增玉命中关键三分 辽宁衡业74-72胜北京金隅

    搜狐体育讯  一会儿是天堂,一会儿是地狱,11日晚,在鞍山市体育中心篮球馆观战的3000余名主场观众经受了数次大悲大喜的煎熬。庆幸的是遭遇两连败的衡业将士顶住了压力,以74比72两分的优势击败了年轻的北京女篮,不过陈晓丽的缺阵、防守的不足仍然暴露了衡业女篮的致命软肋。

  王芳难为无米之炊

  陈晓丽能出场吗?这不仅是衡业女篮球迷心中的疑问,也让对手北京女篮颇费了一番心思。北京队主教练许利民制定的是一套准备陈晓丽上场的战术,不过等到了赛场,他的担心多余了。陈晓丽因伤不能出场,尽管在与江苏女篮一战中,她表现出色,但由于伤病、疲劳,她缺席了衡业女篮客场与黑龙江女篮的比赛,而本场依然无法出场。

  陈晓丽的缺阵是衡业女篮头疼的难题,本赛季衡业队原打算依靠引进外援充实球队的内线实力,然而陈晓丽无法出场,让衡业队花重金引进的外援优势无从发挥。更要命的是在各支球队纷纷引进外援中锋的情况下,衡业队的内线更显示不出优势。本场比赛北京队的外援珍妮佛·拉希让衡业女篮吃尽了苦头,她的篮下威力不仅保证了北京女篮的篮板球,更让衡业女篮的外援史密斯黯然失色,至少她没有表现出衡业女篮需要的强悍。由于陈晓丽无法参赛,伤病缠身的王玲只能咬牙出场,在衡业女篮的赛前准备会上,王芳要求队员走出前两场失利的阴影,本场一定要放手一搏。

  北京女篮轻装上阵

  与衡业女篮本场的略显沉重相比,客场作战的北京女篮轻装上阵。根据中国篮协的相关规定,临时租借的内援不能在对母队的比赛中出场,因而在北京女篮效力的辽宁衡业球员张伟没能上场比赛,她坐在了球员席上,做起了技术统计的相关工作。比赛开始后,北京女篮反客为主,内外结合,球员凭借年轻的优势,全力拼抢,北京队的防守让衡业女篮极为不适应,而内线又无优势,导致比赛开始后,衡业女篮就极为被动,比分一直处于落后的状态,尽管现场球迷拼命的呐喊,但是在比赛的上半场,衡业女篮一直没有找到破敌制胜的良方,北京女篮最多领先衡业女篮达13分之多。

  中场休息时,王芳针对北京队的打法进行了针对性的布置,要求球员加强篮板球的争夺,同时要注意防守。随后,衡业女篮才逐渐找到了感觉,第三节比赛结束时,衡业女篮将比分差距缩小到4分。关键的决胜局,衡业队让对手遭遇了黑色的第四节,开场5分钟仅让对手夺得3分,在现场球迷海浪似的呐喊声中,衡业女篮实现了反超!

  老将发威衡业险胜

  “加油,衡业队!”,“衡业队,加油!”沉闷的现场随着衡业将士出色的发挥一下子活跃了起来,球迷们站起来为衡业将士助威。不过,北京女篮此后的连续两个三分球,又让现场观众平静了下来。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34分3秒之时,关键时刻马增玉外线三分阶远投,以72比70再度领先了2分,现场的气氛再度活跃。比赛还有28秒中结束,得到进攻权的北京女篮出现失误,王芳急忙为衡业队叫了暂停,她要求队员一定要利用后最后的时刻,追求成功率,消耗掉比赛时间。然而,还有12妙结束时,贾光带球被对手抢断,北京女篮将比赛追成了72平!现场的气氛再度到了冰点。随后,衡业女篮迅速将球开出,贾光一路奔袭,北京女篮全线防守,距离比赛还有0.06秒结束,王玲出手造成对方犯规,衡业女篮罚球。这宣告着衡业女篮基本赢得了比赛,当王玲稳稳的罚入两球,现场一片欢腾。74比72,衡业女篮以惊险的方式结束了两连败。

  赛后,功臣马增玉笑面如花,“我那个3分球是下意识投的,主要是队友传的好。这场球大伙都在尽自己的一份力,晓丽不在,我们要把她的影响降到最低。”坐在北京女篮替被席上的张伟说:“这场球北京女篮发挥的要高于平时的水平,辽宁衡业队可能有一些东西没有发挥出来,衡业女篮打得太惊险了。”

  在现场看罢了衡业女篮的比赛,衡业俱乐部董事长刘景远连称惊险:“我们打了半场的好球,比赛赢了让人高兴,但是过程太惊险,比赛打得太累了,这不是衡业球迷希望见到的,我希望以后会好转。”本周六,辽宁衡业女篮将在主场迎战老对手沈部女篮,本赛季表现不佳的沈部女篮刚刚击败了上海西洋队,此番来访,对衡业女篮也是不小的挑战。

  (千山晚报 洪恩猛)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衡业 | 陈晓丽 | 王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