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易建联赢下数据输掉比赛 卡特走步葬送篮网胜局

  昨天,新泽西网队客场94:99不敌迈阿密热火,但令人欣喜的是,中国球员易建联全场11投7中,3分球6投5中,拿下24分10个篮板的全明星超级数据。

  阿联:跑位好所以手风顺

  本报讯 上一场比赛易建联10投1中备受争议,一天过后,易建联就呈现出三分球6投5中,全场11投7中的神投手表现。

  三天内,易建联展现出两种截然不同的“面孔”,既让人惊讶又让人欢喜。“手顺!今天手顺。主要是节奏控制、跑位比较好,投出去动作完成比较好。我们全队今天进攻很顺畅,阵线拉得很大,这样空位都出来了。”易建联把自己的表现归功于偶然和队友的协助。虽然主力后卫哈里斯依旧因伤缺阵,但是篮网在助攻上却强于对手,19:15,易建联在三分线外频频接到好球。

  “出手就进了。”易建联说,易建联在第三节连续命中3个三分,第一个来自西蒙斯的助攻,第二个来自卡特,第三个来自杜林,易建联在这一波攻击中令热火全场球迷大呼防守太差。

  “在第三节我是打得相当不错,全队在场上打得非常无私,互相拉开空当,我们投的都还不错。”全队命中率达到46.5%,三分球命中率52%,篮板球也比对手多出8个,助攻多出4个。 (阿 勇)

  阿联超级数据展示全能

  昨天,阿联得到全队最高的24分,并抢到全队最高的10个篮板,以及全队最高的4次助攻,可以说挑起了球队大梁。和热火的比赛,文斯·卡特手感不佳,上半场屡投不中。而易建联却在一开场就展现出良好的手感,半场便取下7分5个篮板。

  下半场开始,易建联在外线三分球4投4中,还不断制造对手犯规命中罚球。比赛最后一节,篮网始终保持着5分左右的领先优势。每当热火发起反击时,都是易建联的三分球浇灭了对手反扑的苗头。在最后关头双方战成92平时,又是易建联的两记罚球让球队重新拿到了主动权。本场比赛易建联可谓从头拼到了尾,用自己的得分帮助了球队。

  而本场比赛,网队中锋约什·布恩内线表现不佳,易建联挑起了篮板球重任。他在后场很好地保护了篮板,上下半场各抓下5个。其中,还有2个前场篮板。此外,本场比赛易建联还送出了全队最高的四次助攻。昨天,易建联的出色表现得到了教练弗兰克的肯定:“易建联打得非常好,常能接到适时传球,投篮命中。”

  应感谢球队信任

  在新赛季第6场比赛就打出了两双,而且还是20+10+这样的全明星级别的超级数据,阿联确实应该感谢网队的教练和队友们对他的信任。弗兰克甚至在昨天比赛最后,安排易建联来投反败为胜的关键球。而阿联本赛季前5场比赛起伏很大,上一场比赛,阿联10投1中,但是弗兰克没有因此限制易建联的比赛时间。

  阿联新秀赛季在雄鹿,因为要和查理·维兰纽瓦平分出场时间,很多时候一旦打得不好,马上就会被教练换下,这某种程度上也影响了阿联自己的节奏。而且小K教练还有不管打得好坏换人模式僵化的毛病——主力打1、3节,替补打2、4节,来到篮网之后,阿联若非陷入犯规危机,出场时间都能得到保障,昨天也是仅次于卡特和肯扬·杜林。

  需联手卡特助球队取胜

  昨天,易建联的超级数据令人欣喜,但是毕竟球队输掉了比赛,不仅拿下优秀数据,更要帮球队取胜,是对阿联接下来的更高要求。昨天热火最后六分钟发动了潮水一般的攻势,13次出手12次命中、其中还包括3个三分球。

  而篮网这边呢,易建联被对手重点防范后,球队进攻立刻陷入了哑火阶段,篮网最后5分07秒7投仅2中,还有两次致命失误。最后一投篮网布置的战术本是卡特为易建联创造三分机会,但是卡特和易建联的配合出了点小问题。

  从这个细节可以看出,易建联现在虽然表现越来越好,但是和卡特之间的配合依旧存在问题。接下来,阿联需要继续及时调整状态,争取早日成为球队的顶梁柱。贾晓宁

  教练部署阿联绝杀 卡特走步葬送比赛

  本报讯 原本是属于易建联的夜晚,但在第四节韦德狂轰滥炸中溜走。“原本可以赢比赛的,就这样输了。”易建联赛后说。“今晚我们球队打得非常努力,但是在最后一分钟我们输了,韦德打得太出色了,不管是在进攻上还是防守上,他都极为出色,他的突破我们防不住,他的三分球两分球我们都防不住。”易建联说。全场比赛最后还剩6.7秒时,篮网仅仅落后3分,有机会扳平比分拖入加时,但是卡特弧顶附近突破进攻时走步违例,葬送大好机会。其实,最后一次进攻也许交给三分6投5中的易建联是更好的选择。

  “(教练)也有(围绕我布置3分战术),但是对手的防守给我们的进攻造成了很大的破坏性,机会不那么好出来,没有机会。最后一次进攻,真的很难找到一个好的空位投篮。”

  韦德全场拿下33分,其中前三节他只有14分入账,11投3中,但是到关键时刻,他显示出03黄金一代的领袖才能,7投6中,其中三分球4投3中,无论是卡特的盯人防守还是易建联等队友的轮防换位,都挡不住闪电侠的攻势。“韦德发挥太好了,防守我们真的尽力了,但他就是能进。”易建联说。 (阿 勇)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弗兰克 | 卡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