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2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女棋迷追逐古力 八岁男童屠龙战胜张文东(组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1月12日13: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11月12日,第二届衢州烂柯杯的比赛休战一天,古力、常昊等本次比赛的八位参赛棋手与中国棋院围棋部主任张文东九段一起来到了烂柯山景区,与来自衢州的广大棋迷们进行了指导棋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众多小棋迷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烂柯山景区的“天生石梁”景点,与八位国内顶尖高手对弈学习,还有不少棋迷远道而来,就是为了一睹国手们的风采。

  最受棋迷们欢迎和追捧的还是现在的国内第一人古力九段,要求签名、合影的棋迷络绎不绝,最先下完指导棋的古力却在最后时刻才得以“脱身”。

  记者看到,参加指导棋活动的绝大多数都是小棋手,这也显示了衢州市良好的围棋发展前景。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一些小棋手的水平已经相当不错,其中一位叫杨阳的小朋友年仅8岁,学棋只有2年,但在与张文东九段的指导棋中,最后时刻长考5分钟,痛下杀手,擒住了张九段的一条大龙,中盘获胜,让众多观战者刮目相看。(搜狐体育许楠萍 发自衢州)

(责任编辑:杨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