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天津荣钢男篮新赛季前瞻:CBA新军目标站稳脚跟

  外援:

  作为CBA 的新军,天津荣钢男篮除去拥有固定的两个外援名额之外还拥有一个亚洲外援的名额。

在中国篮协公布了CBA新赛季引进外援通知后,天津男篮很快联系上了伊朗前国手、曾经参加过亚锦赛的萨曼-维希,俱乐部对萨曼很欣赏,萨曼也表达了来津打球的浓厚兴趣。不过由于签证问题萨曼-维希是否能在CBA开赛前来到天津还是个迷。

  天津队已经引进的两名外籍球员全部有在NBA打球的经历。大前锋塞隆-史密斯出生于1980年,身高2.03米,2003年签约灰熊,在灰熊的一个赛季,他始终得不到上场机会,场均只有2.2分2.1个篮板的表现。一个赛季之后被交换到山猫,出场机会有所增长,场均有3.2分3.5个篮板。近几年,史密斯选择去欧洲淘金,一直在意大利和法国联赛打球。

  中锋位置上天津队引进了今年季前赛在马刺队效力的沃特金斯。沃特金斯与马刺绝缘后,天津男篮第一时间与其取得了联系,不久后双方就达成了签约共识,天津队内对这位中锋的评价不错,技术顾问盖茨更是对沃特金斯NCAA四年的经验颇为看重。上赛季曾在国王队效力的沃特金斯在9场比赛场均7.9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得到1.3分和1.3个篮板。

  比起三名外援的引进,天津队在赛季开始前的最大手笔当属聘请有着“澳洲篮球教父”美誉的前澳大利亚男篮主教练林德赛-盖茨担任球队顾问。盖茨在来到天津之后已经迅速融入了球队的日常训练之中。年近70的“银狐”可以重新出山,还要感谢天津与墨尔本的友好城市关系,盖茨认为天津荣钢还是一支很年轻的队伍,主力与替补之间差距小,伤病少,是天津男篮的优势所在,而球队最大的问题则是防守。

  主教练:

  天津荣钢男篮主教练张舰执教天津男篮已经有将近7年的时间,出生于1955年的张舰曾经是天津男篮的主力队员,退役后张舰先后执教了天津青年男篮、天津女篮,并且张舰还担任了天津财经大学女篮的主教练,为财大女篮称霸CUBA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01年张舰辅佐蒋兴权指导,帮助天津队历史性杀入九运会男子篮球决赛。在蒋指导功成身退之后,张舰接过了天津男篮的教鞭,7年时间里,他已经为天津荣钢男篮建立了一套具有自己风格的技战术。

  主力阵容:李纲风、王斌、徐贵军、塞隆-史密斯、沃特金斯

  天津荣钢男篮的主力阵容因为伊朗外援的不确定性而产生变数,李纲风成为了除去外援后天津男篮在空位上的第一人选,虽然在组织能力和身体条件上尚有差距,但是他在外线稳定的3分球能力会给天津队一定的帮助。

  在得分后卫和小前锋的位置上,两名拥有多年CBA经验的球员王斌和徐桂军将成为球队的主力,他们对阵CBA球队的经验将成为球队最为倚重的优势。

  天津队将内线的主力位置全部留给了引进的外援,在CBA中好的外援往往成为升班马的安身立命之本,好的内线外援则更是CBA球队争抢的对象。也是基于这样的现实,天津队弃用了上个赛季队中的外援李-耐隆而签约沃特金斯,目的就是球队有一个更为高大和强壮的内线。

  天津荣钢男篮在替补方面也有不错的板凳深度,尤其是可以担任中锋和大前锋两个位置的刘昊是一名三分球见长的内线球员,丰富了天津队的进攻体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荣钢 | 盖茨 | 林德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