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官方网站 > WCBA动态

WCBA上演最后1秒精彩 辽宁衡业河南豫光均险胜

  至11月11日,2008-2009特步WCBA联赛已进行了8轮。第八轮比赛中,最有看点的两场当属辽宁衡业击败北京金隅、广东亚铝战胜河南豫光。两场比赛共同的特点是,均在最后不到1秒钟分出胜负,而且比赛从始至终惊心动魄。

  辽宁衡业对北京金隅的比赛,辽宁衡业74比72险胜。从两队实力来看,拥有两届WCBA戴梦得总冠军钻戒的辽宁衡业队,实力远在北京金隅队之上,但这场比赛从开始却没能让主场作战的辽宁衡业占到便宜。比赛一开始,拥有良好身体条件的北京金隅就拿出了光脚不怕穿靯的拼劲,客场作战的她们内外结合,凭借球员体力充沛的优势,展开全力拼抢,打乱了辽宁队的攻防节奏。

  主场作战的辽宁队因主力中锋晓丽因伤缺乏系统训练,加上身体状态尚未调整到最佳,所以已连续两场缺赛,这给辽宁队带来了不小的影响,迫使她们原本以陈晓丽为进攻重点的战术体系不得不做出改变,再加上外援史密斯的位置是4号位,本应与陈晓丽在战术体系上形成合力,但此役却因中锋陈晓丽的缺阵而孤掌难鸣,使得本来身体就略显单薄的史密斯在篮下威力难以释放,最终史密斯只得到11分,与北京队外援珍妮佛·拉希的20分相比差距尽显。前两节辽宁队40比46不敌北京。

  辽宁衡业主教练王芳在第三四节终于找到了破解北京金隅的“钥匙”——防守变化。王芳向记者介绍,前两节辽宁队处于被动的情况下,她们在第三节针对北京金隅的进攻特点,把半场防守改为全场防守,破坏对手的进攻节奏,在加强防守的同时,注意寻找机会得分。在这一招奏效之后,第四节辽宁衡业再次变招,又把全场防守变阵为半场区域扩大,再一次有效抑制住了北京金隅的进攻。最终辽宁队在主力陈晓丽缺阵的情况下,以2分的优势战胜了北京队。这场比赛打得惊心动魄,两队比分一直未能拉开,在比赛还有12秒时,双方竟然是72平!最终在终场还有0.06秒时,经验丰富的辽宁老将王玲上篮造成对方犯规,最终罚中以2分的优势止住了辽宁队的下滑脚步。

  另外一场令人过瘾的比赛,主场作战的河南豫光虽然浴血奋战,但最终没能战胜广东亚铝,以92比93主场首次失利。第一节河南豫光以26比25领先广东亚铝1分,第二节却是广东亚铝以54比52领先2分。第三节,比赛的天平倾向于河南豫光,她们以74比67领先7分结束。关键的第四节河南豫光主力队员体力不支,给在广东亚铝造成反扑机会,并在最后的0.05秒以93比92领先河南豫光。河南豫光没能把握住最后一次半场进攻机会,最终输掉了这场比赛。

  另外的几场比赛中,云南曲靖立得76比96不敌八一广博;江苏德玛斯特109比63大胜山东体彩;沈部新鑫90比83胜上海西洋;浙江电子口岸63比82输给哈药集团。目前排在积分榜首位的仍是八一队,她们在69岁老帅武心慈的带领下目前战绩为7胜1负,辽宁队以6场胜绩排在第二,而浙江队则以8场皆墨的成绩充当负班长。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衡业 | 陈晓丽 | 史密斯 | 王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