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7轮 > 中超热点

"难兄难弟"命运迥异 大连基本上岸辽宁看到希望

  大连赢了、辽宁平了、深圳输了,3支保级球队战果截然不同,原本3支球队相互牵制的保级形势也已经被打破。中超联赛还剩3轮,理论上还存在着各种可能,但保级圈中的3个难兄难弟,已经能清晰地摸到各自在本赛季中的命运。

  胜 大连基本上岸

  一场胜利后,大连海昌的积分增至28分,把对深圳上清饮和辽宁宏运的领先优势拉大到4分,而且对两队的胜负关系均占优势。最后3轮,大连海昌将分别对阵浙江绿城、上海申花和天津康师傅,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上海申花正在全力冲击冠军,天津康师傅则为亚冠联赛资格而努力,后两场比赛都是硬仗,但如果能在无欲无求的中游球队浙江绿城身上全取3分,积分达到31分的大连海昌很可能在下轮提前上岸。由此看来,对阵深圳上清饮的这3分,已经提前将“八冠王”送上了保级的快车道,剩下的将是深圳上清饮与辽宁宏运的死掐。

  平 辽宁看到希望

  面对为冠军而战的上海申花,在落后4球的情况下奇迹般地扳平,辽宁宏运着实地感受了一回死里逃生。这场平局让辽宁宏运在积分榜上追平深圳上清饮,仅以胜负关系的劣势排名靠后,不过在越过了上海申花这一关后,辽宁宏运的路明显比深圳上清饮更好走。

  下一轮对阵天津康师傅,辽宁宏运将遭遇最后一个严峻挑战。由于排名第三的陕西中新在本轮落败,导致亚冠联赛资格的争夺越发激烈,因此希望在国际赛场上走一遭的天津康师傅,绝不会放弃任何一个抢分的机会。不过以辽宁宏运今天的表现和近阶段的走势来看,此役并非没有拿分的机会。此后的两轮,青岛中能和长沙金德都已提前保级成功,辽宁宏运全捡6分的可能性极大,因此他们最后3轮的形势将非常乐观,一旦深圳上清饮出现失足,辽宁宏运将乘虚而上。

  负 深足感受危机

  此轮之前,深圳上清饮原本是保级球队中形势最好的一支,却因为一场败仗而彻底改变。原本希望上海申花阻击辽宁宏运的小算盘已经落空,同时也将深圳上清饮逼上了必须在下轮死拼山东鲁能的绝境,从总经理孟庆森的脸上,已经明显能够看出深圳上清饮已经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

  最后一轮将自动从武汉光谷身上收获3分的深圳上清饮实际上只剩下两场比赛,对手分别是山东鲁能和浙江绿城,其中,最关键的将是下轮对山东鲁能的一役。由于山东鲁能是目前最有希望夺冠的球队,因此对阵深圳上清饮一定会全力以赴,以两队的实力对比,即使是在主场作战,深圳上清饮也难占到半点便宜,相比辽宁宏运同时对阵天津康师傅的比赛,深圳上清饮面对的挑战将更加严峻。如果输掉这场比赛,深圳上清饮只能寄望于辽宁宏运同时告负,一旦在积分上被辽宁宏运超过,辽宁宏运将想尽一切办法在最后两轮中全取6分,深圳上清饮保级的命运将不被自己掌握。

  也就是说,尽管联赛还剩下3轮,真正的决斗只剩下接踵而至的第28轮,必须继续对辽宁宏运形成压制的深圳上清饮,将在主场对山东鲁能的比赛中迎来背水一战。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