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专家称火箭打架纯属喜剧 姚明第一念头保护队友

太阳vs火箭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评论 群殴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凌晨,《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杰罗米-所罗门发表一篇文章,针对前一天发生的火箭队与太阳队比赛当中的斗殴事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火箭与太阳之间那场斗殴纯属喜剧:

  我可能不是摔角比赛的追随者,但是我得承认,从现在开始我喜欢看到NBA球场之上那种喧噪吵闹的场景。以前NBA赛场之上的“斗殴”比较经典,但是实际上是很危险的,他们往往在球场之上都是老拳相向(我觉得卡尔文-墨菲退役时可以称得上是NBA联盟里的中量级拳击冠军)。

  火箭队与太阳队昨天比赛当中的那场“斗殴”纯属喜剧。拉夫-阿尔斯通和马特-巴恩斯两个人“撞胸对话”,主要原因是因为巴恩斯先用了一个比较“肮脏”的动作,假装没看见用胳膊肘顶了阿尔斯通一下,而旁边的那些“瞎眼”裁判居然也没有看见巴恩斯那个犯规动作。在两队球员混战成一团之后,大家发生了推挤,这时候沙奎尔-奥尼尔出现了,奥尼尔把他身前的每个人都推倒!

  “这就是我应该做的,把大家都推开。”奥尼尔说道,“这只是一场互相推挤的较量,我看到有人把我兄弟史蒂夫推倒了,所以我就过来帮助他,当然这不是什么好事。”

  姚明在事后表示,发生这样的事情会让球队更加团结。“当这样的事情发生了,你必须得保护你的队友。”姚明在赛后告诉记者说,“我看到马特-巴恩斯冲向拉夫,我想我必须得把他们分开,不要让拉夫受到伤害。这件事真的能够帮助我们,因为与太阳这样的球队面对面激烈较量的过程当中,这样的事情能够让我们更加团结成一个团队。”

  正如我们前面所说过的那样,麦迪必须挺身而出或者是干脆坐到一边去休息。是的,在昨天与太阳队的比赛开始之前,麦迪在亚历桑那拜访了一位心理医师,从而找回了他此前一直缺失的那种球场上的精神。(也许麦迪找的只是一名普通的医生,但是他的确收到了奇迹般的治疗效果)。

  我们也很高兴看到姚明回归,除了成为“大鲨鱼”那猛力一推的受害者之外,姚明在昨天那场比赛当中一直控制得很好,最终贡献了17分和15个篮板,姚明并非一个特别出色的篮板球手,而当姚明贡献漂亮篮板数据时,这通常意味着火箭队也打出了漂亮的防守。

视频:NBA火箭太阳演暴乱 奥尼尔放倒姚麦

  仍然很有意思的一点是,在阿德尔曼接掌火箭教鞭1年多时间之后,火箭队现在的打法还是偶尔会闪回到以前杰夫-范甘迪执教时的打法。在此前对湖人队的比赛当中,火箭队领先了10多分之后,他们的打法仿佛又回到了以前范甘迪所教的站桩式进攻套路,而不是阿德尔曼的流畅进攻套路。

  “在对太阳队比赛之前的两天休息对我们帮助很大。”姚明说道,“我们进行了两次效果很不错的训练,在这两次训练当中,我们努力让自己融合进球队当中,找出前两场比赛的问题所在。我觉得我们已经找到明确的答案,那就是以一个团队去打球,有组织地去打好比赛,而不是只是打一对一单挑、挡拆之类的简单打法。我们现在做得比前面更好了,我们现在还不是最好的球队,但是已经一天比一天好,这一点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奥尼尔 | 巴恩斯 | 拉夫 | 阿尔斯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