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密集赛程拖累老牌队八一双鹿 新军有望搅局CBA

  升班·格局

  2008年奥运会结束后,CBA联赛再次进行扩军,天津和青岛凭借在NBL联赛中的骄人战绩获得了参加2008-2009赛季CBA联赛的资格,CBA从16支球队扩充到18支球队,新赛季也因此重新恢复了南北分区赛制,多达50轮的常规赛,近450场的捉对厮杀,对于以往老牌的CBA球队来说无疑是一种考验。

  6个月的时间内,18支球队将大战526场比赛,决出最后的总冠军,这均创造了CBA的历史纪录。超长的常规赛更加考验俱乐部的综合实力,比如球员的能力、耐力,人员储备、板凳深度、后勤保障工作等。只有各个方面综合实力突出的俱乐部才能应对超长赛季出现的球员疲劳、伤病等问题,从而在季后赛中占据有利的位置。综合来看,广东、东莞、八一和江苏4队最有希望问鼎常规赛冠军,特别是广东、八一和江苏,这三家俱乐部经营和组织比较领先,板凳深度占据优势。经济实力超强大的东莞新世纪则最有可能颠覆传统格局,冲击常规赛冠军。

  不过,对于八一这样以老将打天下的球队,赛季冗长绝非好事,一旦王治郅、李楠等老将受伤,球队有可能遭受连败。相比之下,辽宁、山东、吉林这样的少壮派球队则有望获利,队员年富力强可以应付各个赛场的长途奔袭。此外,新军天津、青岛的加盟也有望改变CBA联赛固有的强弱格局。相比山西、广厦这样曾经的CBA菜鸟,天津、青岛虽然是联赛新军,但从引援和引帅的大手笔来看,俱乐部绝非是任人宰割的鱼腩。

  季后赛新政策的调整使南北各4个季后赛名额的格局被打破,所有球队将按照常规赛的胜率进行排名,最终的前八名将打破南北分区的限制,在南强北弱的传统格局下,南区将有可能占据更多的八强席位,可能出现南区5至6支球队杀入季后赛的现象。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