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2009年第11届全运会 国家体育总局布署组织工作

  华奥星空讯 北京奥运会的结束,标志着新一轮奥运周期的开始。作为北京奥运会后国内最大规模的综合性运动会,明年10月在山东济南举办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筹备组织工作是一项复杂而紧迫的工作。11月7日,国家体育总局在北京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竞赛组织工作。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局各有关项目管理中心负责同志和项目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肖天同志指出,目前,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尽快把工作重心调整到第十一届全运会筹备工作上来,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切实做好十一运会的竞赛组织工作、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要从坚持体育的举国体制、保持全运会持续、健康发展、维护体育的社会形象和公信力的高度出发,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重点抓好十一运会的赛风赛纪工作;要进一步提高对竞赛规律的认识,研究竞赛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仅要完善制度、严肃纪律,而且要增强工作的预见性,着眼于系统,长远地考虑全运会的问题,制定科学合理的规程、规则,在制度上堵塞可能出现的漏洞,防患于未然;要高度重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各中心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措施到位、严格管理,切实抓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树立起本单位、本项目的权威和公信力。全运会竞赛组织工作和赛风赛纪工作的核心是裁判问题。要吸取以往出现裁判问题的教训,坚持从制度、纪律、监督、惩处等环节入手,建立长效机制和措施,加强对裁判员队伍的教育和管理,并及早着手十一运会执法裁判的选拔、培训、使用等工作。

  结合正在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肖天同志强调要突出实践特色,认真研究思考北京奥运会后中国竞技体育发展问题。他表示,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推动竞技体育内部各门类均衡发展,不断增强我国竞技体育的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进一步推动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要求,着力研究竞技体育均衡发展,以及如何实现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等问题。奥运会的影响力虽然很巨大,但足球世界杯、篮球NBA、网球大满贯赛、F1赛事等越来越多的国际职业化比赛的市场份额以及影响力甚至超过了了奥运会。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趋势和我国对外开放程度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此类比赛都将陆续在中国举办。作为各单项体育运动的主管部门,应该怎样参与并有效地行使国家赋予的监管职能,是对总局和各中心各项目提出的新课题,要从过去单纯的“中国眼光”转变为用“世界眼光”看待问题。结合最近篮球、足球项目职业俱乐部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要进一步思考项目职业化问题和如何进行监管的问题。

  会上,总局竞体司负责同志通报了十一运会运动员注册、运动员代表资格、预决赛安排等工作情况,并对竞赛组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