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名宿马克坚去世 > 最新消息

马克坚逝世官方哀悼 遗体告别仪式下周三进行

  

  足坛失“老马”足协发讣告

  马克坚于昨天去世,中国足球失去了一个 “活字典”,足协今天特地发表讣告,纪念这位足坛名宿。昨天上午,中国足坛名宿马克坚因突发小脑出血,抢救无效,在北京同仁医院与世长辞,享年72岁。

  今天上午,记者在马老家中看到,客厅里已经摆设了简单的灵堂供亲友祭拜。

  足协反应

  发讣告 成立治丧委员会

  今天早上,中国足协在官方网站上,为逝世的足球名宿马克坚发讣告。

  讣告上写道:中共党员、原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职业部主任(正处级)马克坚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08年11月13日11时1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72岁。

  在讣告之后,中国足协撰文称赞马克坚为中国足球事业工作和奉献了一生。

  文章称,在运动员生涯中,以守门技术全面、身体素质好、弹跳力突出、反应快、赛风顽强,特别是鱼跃式扑救险球,给观众留下难忘印象。

  马克坚同志在足球处及足协工作30余年,长期参与国内、国际足球重大赛事,具体负责全国各级足球队的训练管理、科研工作,各级足球教练员的培训考核等,建立起一套完整的制度、档案。他工作勤奋、作风踏实,为建立健全国内联赛比赛制度做了大量工作。

  退休后,马克坚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中国足球的改革,为中国足球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表现了一名老足球工作者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和无私奉献。

  目前,中国足协官员已经组成了治丧委员会,筹备遗体告别仪式。

  据了解,马克坚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定于2008年11月19日上午10点,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兰花厅举行。

  家人悲痛

  家中设置灵堂 妻女眼睛浮肿

  今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了马克坚位于体育总局附近的家中。

  记者看到,在客厅内已经布置了简单的灵堂,墙上挂着马老的黑白照片。在这张照片的右侧,还摆放了一张马老生前的彩色半身生活照,马老看上去十分慈祥。

  在灵堂前方的地板上,铺了一层厚毯子,方便亲友祭拜。

  由于时间较早,马老家中只有其妻子和女儿在。两人看上去眼睛都有些浮肿,十分哀伤。在记者探望的过程中,马老的妻子不时接到亲友的慰问电话。她们对关心马老的人们表示感谢,但由于身心疲惫,没有再与记者进行更多交流。

  弟子贴心

  高洪波陪恩师 走完最后一程

  自本月9日被送往同仁医院抢救后,除了家人之外,马克坚的得意门生高洪波每天都会到医院探望恩师。

  昨天上午马老离开时,高洪波也在病房,陪伴恩师走完了最后一程。马老的遗体被推出病房后,高洪波将死亡鉴定书转给了马老的家人,然后伤心地离开了同仁医院。 文/记者谷欣季飞

  马克坚简介

  生日:1936年6月25日

  出生地:云南昆明

  简历:16岁进入国家队,是新中国第二代国脚,作为国家队门将长达十年;退役后在中国足协任职,为中国足球工作了近50年,被称为“中国足球活字典”。

  主要著作:《我离中国足球最近》、《足球教材》等。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