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冠军检讨对球迷态度 马琳:现在代表乒球队形象

    搜狐体育讯 北京奥运会之前,乒乓球冠军马琳表示,希望通过奥运会让自己变成一个勇敢的人。通过奥运会,马琳获得了男单金牌,他的人生观也发生了巨大改变。

  乒超联赛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马林和对立驱车1300多公里来到陕西,看望在地震中校舍遭到破坏的孩子们,到达目的地后,马琳的唯一要求就是“洗洗脸”。比赛的疲惫,旅程的辛苦对马琳来说不算什么“虽然很辛苦,但是我们队没有怨言,大家都沉浸在一种幸福中,因为我们做的是很多中国公民都愿意做的事情”

  马琳来这里的目的是捐赠体育用品,也许他从来没有想过,成为奥运冠军的他,在这些孩子眼中已经成为一个神话般的人物。拿了奥运冠军之后,马琳也更加深刻的看清了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很多不对的地方,自己能够感觉到,比如以前对球迷的态度,对媒体、包括在公众面前的形象等等,现在不单单代表我自己,而且也代表着乒乓球队。荣誉感比以前更强了。所以现在也在不断提高自己。”

  马琳的这番话绝不是说说而已,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乒超联赛重新开始,场上场下马琳基本上不拒绝球迷和媒体的要求,有时候还会调皮的搞搞怪。对此马琳表示“因为位置不同了,拿了冠军之后更多的人关心你、关注你,所以自己还是要把每天的训练、比赛做好。不论成败,自己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作为一个职业运动员,只要没到退役的那天,就要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

  乒超联赛一场比赛中,裁判因为偏袒马琳,前后判罚尺度不一,导致对手雷振华一怒之下想要退赛,马琳极力劝阻。谈到这件事,马琳表示,“自己以前脾气也比较激动如果以前碰到这种情况,可能不打就不打了,但这次当时还是极力劝阻对方教练和队员,起码要把这场比赛打完。这样的话不管是对主办方还是对我们主队包括现场看球的球迷、前来观赛的领导都是一个交代。如果真的是没有打完罢赛走了,这样对整体来讲,包括对整个乒超联赛来讲是一个损失、一个伤害。”

  参加完小学活动后,马琳还要在当晚赶回广州,全国锦标赛即将开幕,作为职业球员的马琳,赛场才是他真正的舞台。(搜狐体育 思航雨)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