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八一双鹿电池

云南男篮16日迎战劲旅八一 嘉伯将用经验带队友

  今天,CBA联赛将拉开08-09赛季的大幕,东莞新世纪将在主场对阵江苏南钢。明天,云南红云红河男篮也将迎来自己的首场比赛,星耀体育中心将上演红河奔牛与八一男篮的赛季首场遭遇战。昨天,八一双鹿男篮已经抵达昆明,王治郅、李楠等国家队球员都在队中。

新赛季的揭幕战,八一男篮也非常重视,云南红云红河奔牛自然也不敢有丝毫松懈。对于新赛季,队员们有着不同的期待和展望。

  嘉伯 用经验带队友

  12日晚上红云红河队与美国圣芭芭拉海浪队的热身赛中,嘉伯一人独得38分,充分体现了自己惊人的得分能力。新赛季,嘉伯将是云南红云红河队最重要的一个进攻点和得分点,一如他曾经效力CBA浙江广厦时的作用。

  比起在奥神和广厦效力的两个赛季,嘉伯现在看起来瘦了很多,这很大程度和他是一个素食主义者有关。与其他外援喜欢吃麦当劳和肯德基不同,嘉伯从不碰这些食物,他每餐只吃水果、蔬菜和米饭,而且他也不抽烟喝酒。所以从几场热身赛和平时的训练来看,嘉伯的状态都保持得不错。提到云南的美食,嘉伯开始滔滔不绝:“我在餐厅吃过虎掌菌,我觉得很好吃。有机会我要去吃遍云南的美食。”

  到昆明随队训练尽管时间不长,但嘉伯已经很适应这里的环境。闲暇时间,他会叫上翻译到家乐福买东西,而自己在房间的时候,他会看碟打发时间。“我喜欢看Universal这个电视节目,尤其是历史方面的,只是在这边还没找到这个节目的碟。”讲到自己喜欢的节目,嘉伯笑得很开心,甚至还跟记者开起了玩笑:“你们这篇报道发出去被球迷看到,要是能帮我找到碟,麻烦给我送过来!”

  而对于新赛季,嘉伯显得信心满满,毕竟他有着两度征战CBA的经验,他也这么和记者说:“我在CBA的经验比起队里其他年轻球员来更丰富,我可以指导他们,帮助他们。我自己也会尽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帮助球队取得胜利。”嘉伯和教练以及其他队友相处得很融洽,他俨然是队里的老大哥。

  赵阿南 团结就能出彩

  训练结束后,球队的放松都是由队长赵阿南带领下进行的。从来到云南红云红河队开始,已经接近半年的时候,赵阿南看着队员们一个个加入到队中。新赛季球队是一支标准的青年军,赵阿南是队中年纪最大的国内球员,也是当之无愧的队长。

  “今年球队的变化很大,我也算是眼看着球队重组的,我们也一度经历了许多的困难,现在阵容已经比较齐整,我觉得还是很开心的。”谈起球队的变化,赵阿南深有感触。本赛季云南红云红河队组建,赵阿南是最先确定的队员,6月份,他就从吉林来到了昆明。“刚开始的时候还是有些不适应这边的生活,主要是吃,跟东北菜差距太大了。不过运动员嘛,走南闯北的适应能力都比较强,现在也差不多都适应了。”聊起昆明,赵阿南还兴致勃勃地说起了昆明的高原,“以前去蒙自打球还真不觉得是高原,到昆明的时候刚开始反应还挺明显。在这边练了几个月,前一段去北京打热身赛,跑步都觉得特别轻松。”

  这个赛季,赵阿南还是充满信心。“我们现在各个位置的人员还是比较齐的,我觉得只要我们团结在一起,发挥好水平的话,还是能打好的。”不过赵阿南也很清楚球队现在的困难,“我们磨合的时间太短了,训练的时候大家对各自的位置还不是很明确,每个球员的特点和习惯也还不了解,所以目前来说,大家还是尽力发挥自己的水平,去拼每一场比赛吧。”

  刘子秋 打好每一场球

  全新的发型,左耳闪亮的耳钉,仍旧是那个俊朗帅气的阳光男孩,但是刘子秋在队里也可以算“老”队员了,毕竟在这支全是年轻新人组成的云南队里,刘子秋已是第二个赛季征战CBA。

  与第一个赛季相比,云南红云红河队又是一番新面貌。“这个赛季从教练和队员都换了,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大家都相处得很好,也有了一定的默契。”刘子秋说,对于新帅马连保的带队风格,刘子秋说自己很适应。

  上个赛季,刘子秋因伤仅仅只打了10场比赛,但他的数据却是十分漂亮。面对广大球迷对于自己新赛季的期待,刘子秋坦陈并不会有压力。“一切从这里开始”,是本赛季CBA的宣言,也是刘子秋自己对新赛季的看法,“一切重新开始吧,尽自己的努力打好每一场球。”新赛季CBA史无前例地推出了18位代言人,而云南队的代言人正是刘子秋。“能够担任代言人我觉得很荣幸,新赛季我会打好每一场球,回馈广大喜欢我、支持我们云南队的球迷。”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赵阿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