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德国站程菲上演帽子戏法 男队三员虎将势头强劲

程菲动作优美
程菲动作优美(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凌晨1点,程菲在世界杯德国斯图加特站的比赛中连夺三金,上演帽子戏法,同时男队的小将们在本站比赛中表现出了较高的能力水平和良好的竞技状态,可以看出中国男队的后备力量非常充足。

  程菲上演帽子戏法

  程菲是第一个蝉联三届世锦赛女子跳马冠军的选手,也是中国队名副其实的一姐,但是雅典奥运会上程菲意外的失败,让她错失了在奥运会上获得跳马金牌的机会,随着程菲又在自由操的比赛中失败,导致程菲彻底的无缘北京奥运会的个人金牌,拥有实力、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确鬼使神差的落败,这样的打击对于一个年仅20岁的女孩子来说显得十分的残酷,尽管程菲不甘心的说着要坚持,虽然没有人怀疑她是否会坚持,但是很多人对她能否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持保留态度。 >>你觉得程菲表现如何?

  本次世界杯德国站是程菲在奥运会之后第一次参加国际性的比赛,虽然那对手的实力参差不齐,程菲基本上是自己和自己比,但是保持良好的比赛状态也是一个优秀运动员必须具备的条件,对于久疏战阵的程菲来说找到参加国际比赛的感觉是最重要的。

  程菲首先参加了跳马的比赛,跳马是她的强项,她的主要对手是俄罗斯选手帕芙洛娃,因为她们两跳的动作相同,A分价值相同,在程菲之前出场的帕芙洛娃失误之后,程菲没有收到任何影响依旧完美的完成了自己的动作,获得了冠军,在之后容易出现失误的平衡木比赛中,最后一个出场,并且获得了冠军,最后一项自由操,虽然降低了很多难度,依然显现出强劲的实力,夺冠无可争议,可以说程菲在三个项目上的表现昭示了王者的归来,北京奥运会的失利显然让这位中国名将更为坚强,拥有更平和的心态。尤其是程菲在失败之后重新站起,的确让人看到了这位世界名将不俗的实力之外,更加强劲的韧劲。

  杨伊琳状态欠佳 急需训练提高

  相信北京奥运会上这位修长而优雅的女子体操运动员杨伊琳的身影被很多人记住,同样杨伊琳协调性好,比赛能力强,比赛气质好也是她的主要优点,但是这位奥运会高低杠铜牌得主确无缘本站比赛的高低杠决赛,这绝对是本站比赛最大的冷门,虽然杨伊琳在随后的比赛中连获两枚铜牌,但是从比赛的情形来看,杨伊琳目前的状态并不是很好。

  和高低杠金牌得主何可欣不一样,杨伊琳的高低杠以转体为主要特征,这要求运动员每一个动作完成的非常精准,因此完成的好坏和运动员的当时的状态有着紧密的关系。2008年的冬训之后,杨伊琳的全能实力大为提高,在每个项目上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总的A分增加了1.6,相信能做到这样的运动员为数不多,奥运会比赛之后,运动员的状态下降的很快,受到影响最大的就是杨伊琳,最突出的项目就是高低杠,所以即使杨伊琳出现了这样的问题,也是因为目前训练的状态不够理想,相信在2009年的冬训中,杨伊琳的状态将会得到根本性的调整,目前低迷的状态也会得到改观。

  男队小将勇猛夺金 显现后备力量充足

  张宏涛、严明勇、冯喆都是男队的二线队员,也是伦敦奥运周期重点培养的队员,他们都有自己的绝对强项,其中张宏涛的鞍马难度在肖钦之上,严明勇的吊环难度也能和陈一冰媲美,冯喆的双杠实力很强,同时也是一位优秀的全能选手,虽然他们没有能赶上北京奥运会,但是肯定是伦敦奥运会周期的中流砥柱。

  首先进行的是双杠的比赛,冯喆在比赛中完成的动作难度最高,达到了7.0,得分也超出了对手很多,但是世界杯的比赛水平毕竟有限,冯喆在场上的表现略显紧张,因此这位小将还必须经过多次的大赛考验,才能在比赛中游刃有余。

  在吊环上,小将严明勇在一周之内两次和荷兰吊环名将范杰尔德交手,虽然他们的难度分是一样的,同为7.3,但是由于严明勇的完成质量始终逊色于范杰尔德,因此一直没有能赢对手,在今天的比赛中,在前场选手发挥异常优异的情况下,严明勇完成了他最完美的一套动作,虽然他只和范杰尔德并列金牌,但是这位小将在屡败之后丝毫没有怀疑自己,并且凭着不服输的精神,越战越勇,最终取得令人骄傲的成绩。

  张宏涛参加的鞍马比赛中,没有高水平的运动员参加,因此张宏涛是自己和自己比,但是这同样不容易,因此之前比赛的运动员水平不高会影响到后来比赛运动员的状态,同时鞍马也是一项容易失误的项目,因此张宏涛要在这样的情况下完成自己高难度的成套也是一种考验,但是这位小将显得异常镇定,似乎没有收到任何影响,轻松的完成了自己的动作,毫无悬念的获得了冠军,这也显示了这位小将过人的心理素质和过硬的技术水平。

  相信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创造了史无前例辉煌的中国男队会因为有着这些充足而优质的后备力量而一直处在世界的前列,这些新鲜血液的补充也为中国男队再创辉煌奠定了基础。(搜狐体育 Lynn)

    延伸阅读:体操世界杯德国站落幕 女队包揽四金男队夺三金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