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八一双鹿电池

八一双鹿挑战云南 全华班体验外援第一高度凶猛

  一连串密集的鼓点之后,实力派歌手高明骏唱响了主题曲《年轻的喝彩》,记录着CBA13个春秋的纪录片在大屏幕上闪现,王治郅、姚明等CBA成长起来的球星串联起球迷对于过往的美好回忆……“一切从这里开始”,CBA2008-2009赛季昨晚在东莞塘厦拉开帷幕。

主场作战的东莞马可波罗队以107:101战胜江苏南钢,获得新赛季首场胜利。

  揭幕战结束之后,今晚八一双鹿男篮将在昆明客场挑战云南队;广东宏远在主场迎战辽宁盼盼同时,还将迎来至高无上的总冠军钻戒。

  精彩预测

  战前错过交手机会

  全华班体验外援凶猛

  新赛季的云南队可谓出师不利,备战期遭遇换帅,外援又迟迟到不了位,其中一名外援11日才抵达昆明。虽然主教练阿的江态度低调,但今晚八一双鹿拿下首场比赛问题不大。

  据了解,云南队这名晚来的外援叫克劳斯,身高2米21,体重109公斤,打5号位,善于盖帽和灌篮,只是身体过于单薄。目前CBA最高的球员也是2米21,他是来自山东黄金队的普雷斯特。今年已经31岁的克劳斯毕业于美国康涅狄格州立大学,曾在NBA的洛杉矶快船队征战过三个球季,场均上场12.7分钟,场均3.9分、2.9篮板和1.3盖帽。除了外援之外,云南队本赛季以锻炼新人为主。

  其实,八一双鹿本有事先了解对手的机会。本月初云南队曾在主教练率领下来到北京,希望在新赛季开始之前与北京、八一双鹿两支CBA队伍进行两场热身赛。可在云南队邀请下,八一双鹿出于多方原因的考虑并未应战。云南队与北京队的热身赛上,云南队意在锻炼本土球员,全华班出战。两场热身赛中,北京队也基本使用全华班,外援上场时间不足一节。据现场观赛的记者回忆,有一场比赛北京赢下云南队四十多分。

  绝对现场

  揭幕战激情上演

  篮坛掌门人迎来60寿辰

  近四个赛季以来本赛季首次没有卫冕冠军参与揭幕战,东莞马可波罗队成为CBA历史上第五支首次参加揭幕战就获得胜利的球队。在此前的13次揭幕战中,主场球队获得了9次胜利。昨日,恰逢中国篮坛掌门人李元伟60周岁生日,新赛季盛大开幕无疑是他功成身退的最好礼物。

  整场比赛,曾短暂效力NBA火箭队的东莞马可波罗外援哈里斯拿下全场最高的39分23个篮板,成为全队获胜的首席功臣。

  由于外援使用放宽,两队开场不约而同地派出双外援阵容。在上半场较量中,东莞马可波罗利用一贯擅长的跑轰战术与江苏南钢鏖战,但江苏队多点开花,东莞队始终没能将比分反超,而是以46比52结束上半场比赛。到了下半场,场上风向转变,江苏南钢胡雪峰、张成远投哑火,东莞队乘势追击,在一度领先10分的情况下,将优势保持到比赛结束。

  独家揭秘

  八一双鹿提前赶赴昆明

  大战前全队看不到揭幕战

  今晚八一双鹿男篮将在昆明客场挑战云南队, 由于首场比赛为客场,八一双鹿没有回宁波适应场地,直接从北京赶往客场。他们将行李从北京托运到宁波,仅带着随身的行李,提前两天赶赴昆明准备与云南队的比赛。

  11月中旬的北京,气温已经零下,昆明的天气让他们感觉舒适,“宁波会比这里冷一些,但还是比较暖和的。”14日中午抵达昆明体育城后,全队简短休息调整,下午3点投入到训练当中。

  虽然上个赛季八一双鹿在主客场均战胜云南队,但主教练阿的江非常谨慎:“联赛第一场球从来都不好打,何况这次又是在客场。云南队一直很擅长打主场,我们必须认真对待,不能有一点懈怠。”

  不光是主教练,队员们也是全身心投入,不敢有半点懈怠。昨晚揭幕战举行,队员们都希望在电视上看到东莞马可波罗和江苏南钢两队的比赛,可由于昆明体育城的宾馆内收不到中央五套,队员们看不到比赛,只能通过给好友打电话了解情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马可 | 克劳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