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CBA大幕拉开 后奥运时代首个“黄金联赛”开幕

  篮球宝贝火爆演出,歌星在大屏幕前高歌助兴,灾区儿童入场画面感人,与奥运开幕式击缶倒计时类似的“鼓舞”,男女主持人同时为主队加油……这一切出现在了CBA新赛季的开幕式上。就是在这样热闹的气氛下,东莞队与江苏队开始了揭幕战。

一位具有多年CBA采访经验的体育记者感叹CBA开幕盛况就像在吟诵一首壮美的史诗:“我感觉像是在采访一场演出,一场华丽的探戈,很美,很炫目。”这个赛季是CBA迎来后奥运时代的第一年,国家篮协为最大程度增加票房和吸引球迷关注,推出一系列措施。

  开幕式 CBA向奥运看齐

  “这是史上最雷人的,就像奥运会开幕式一样的CBA开幕式!”昨天,在看过CBA开幕式的一位观众如是说。昨日19时,6名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打击乐研究生,配上现场的大屏幕,敲响6面大鼓,既有“擂响战鼓”之意,也有“鼓劲加油”之内涵。这个创意让现场的观众沸腾了,这让很多人联想到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击缶”时的激动人心的那个场面。

  现场的大屏幕是CBA历史上最大的一块,大屏幕不断出现中国山水,让人感觉又依稀再见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画卷”,虽然个头小了些,但是感觉一样炫目。另外,两队球员入场时将从投影机前走过,队员们的身影将显得非常高大,与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出场仪式有点类似。

  据了解,CBA联赛办公室非常重视本次开幕式,CBA联赛办公室综合部负责人胡杨更是早在半个月前就到达了主办场地。相关人士透露,国家篮协非常重视后奥运时代CBA的第一年,特别是国足和中超让人如此失望的时候,国家篮协誓要利用好这个机会,大有要把篮球变成“第一运动”的架势。

  俱乐部 18个成员大家庭

  相对于中超各个俱乐部的“混乱”,CBA的开幕式显得非常和谐。在CBA赛场上,没有飞脚,没有谩骂,更没有让记者惊讶不已的画面出现。

  昨天的开幕式上,现场大屏幕将会播放一个CBA联赛13年岁月的回顾短片,让电视机前的观众和现场观众一同回顾了CBA联赛13年的明星,另外,还特意安排了今年联赛18支劲旅的相关资料,让上亿的电视观众提前看见了18支劲旅的全貌。据CBA联赛办公室综合部负责人胡杨说:“我们这样做就是让观众看看18支劲旅,以体现CBA一个大家庭的观念,使得联赛作为一个整体为各地球迷所接受。”

  很感人 与孩子共唱国歌

  今年奥运会上,灾区抗震小英雄和姚明一起进“鸟巢”的场面令世界难忘,昨天的CBA开幕式这一情感元素扩大,让8名来自灾区的儿童与CBA球员共唱国歌。

  为了让观众体验到CBA的温情,开幕式以一个类似于约定的方式,将8名来自地震灾区的儿童请上台去。原来,在今年的9月14日,CBA的球迷到灾区绵阳进行了慰问,并与那里的小朋友约定,CBA开战的时候一定请他们到场。说到做到,昨天,8名来自灾区羌族的儿童出现在开幕式上时,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大家共唱国歌。

  群星会 高明骏的“喝彩”

  历届CBA的开幕式,歌星演唱一直是传统项目。今年的表演者是歌手高明骏,在篮球宝贝的伴舞下,实力派唱将高明骏在现场高歌《年轻的喝彩》,为联赛喝彩。

  其实,从歌名到歌手都是CBA特意安排的,由于今年联赛各支队伍都是年轻人打主力,年轻球员已经成为联赛的主体,所以选择这首歌曲作为开幕式主打有着深层次的含义,表达了为年轻队员加油喝彩,更说明CBA是开放的,为年轻球员提供舞台,提供上场的机会。辽宁队的小将就曾对记者说:“今年的比赛太多了,不怕没有比赛,就怕你没实力,谁都有上场机会。”

  励志片 姚明大郅成长史

  姚明是中国男篮的旗帜,他让很多年轻人看到了希望,他的成长史激励着青少年。昨天,在精彩的歌曲表演之后,开幕式进入了高潮的部分,大屏幕播放姚明、王治郅、易建联这些CBA球星的成长短片,以引起球迷对于CBA的美好回忆,通过这些短片也向人们传达CBA为梦开始的地方这一主题。

  如今,姚明和易建联都在美国NBA的赛场上,他们的成就告诉每一个普通的中国人,只要你有梦想,一直坚持,就有自己上位的机会。另外,他们的成长历史也是CBA球员最好的励志大片,他们将更努力在场上比赛,而比赛将越来越好看了。

  记者 杨博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