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海外球员 > 关注张越红

张越红高点绝杀定胜局 东丽女排险胜对手止连败

    搜狐体育讯 日本当地时间11月16日,东丽女排俱乐部在2008-2009赛季日本女排V1联赛第三周第二天的比赛争夺中,与日立佐和女排俱乐部在酒田市国体纪念体育馆中狭路相逢。

最终,东丽女排俱乐部在先失两局的不利局面下,连扳三局最终以3-2力克对手结束连败,五局的比分依次是21-25、14-25、25-21、25-16和15-8。

  东丽女排俱乐部昨天在对阵由栗原惠和汉尼夫领衔的先锋红翼女排俱乐部一役中发挥欠佳,失误频频导致痛失好局以2-3惜败对手,继第二周以1-3不敌武富士女排俱乐部后尴尬两连败;而日立佐和女排俱乐部此前仅仅赛过一轮,曾经以1-3不敌久光制药女排俱乐部。

  本场比赛,东丽女排俱乐部继续启用主攻9号张越红和10号木村沙织、接应1号芝田安希、副攻2号西胁万里子和18号宫田由佳里、二传6号中道瞳和自由防守队员5号滨口华菜里登场亮相;而日立佐和女排俱乐部则派出主攻井西彩乃和城美铃、副攻饭田香理和岛田美树、接应藤崎朱里、二传黑羽桂子和自由人吉田爱首发出场。

  第一局,日立佐和女排俱乐部凭借高质量的防反进攻以18-16暂时领先。此后,东丽女排俱乐部试图追赶比分却被对手所化解,以21-25先失一局。第二局,日立佐和女排俱乐部再次以比分16-11保持领先,而东丽女排俱乐部则无法组织起有效反击,并且由于非强迫性失误,再以14-25再负一局。

  第三局,毫无退路的东丽女排俱乐部进行绝地反击,通过副攻宫田由佳里的高效拦防和主攻木村沙织的快速突击,以25-15成功扳回一局。第四局,东丽女排俱乐部再接再厉,利用张越红和木村沙织多变的进攻线路,以25-16将比赛拖进残酷的决胜局。第五局,东丽女排俱乐部率先以13-7奠定比赛的胜势,并且依靠张越红四号位高点绝杀直接得分,最终将比分锁定在15-8艰难获胜。

  根据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张越红作为东丽女排俱乐部两点攻轮次的大主攻,承担着更多的调整强攻重任,成为全队最为有效的防反进攻利器。在总计39次扣球中,张越红直接斩获16分,失误3个,进攻成功率高达41%。相对于另外一名主攻手木村沙织,尽管获得52次进攻机会,但是直接得分17次,进攻成功率仅为32.7%。

  同时,张越红在四号位端拦网的针对性拦防给予日立佐和女排俱乐部不小的压力,特别是对手所擅长的二号位近网背飞突袭策略,频频被张越红利用自身弹跳和拦网预判的优势所成功化解,3个直接拦网得分完全抑制住日立佐和女排俱乐部在二号位的进攻突破口。

  张越红凭借此前良好的状态表现,分别在扣球、拦网和发球环节斩获63分、5分和5分,最终凭借独自斩获73分,暂居日本女排V1联赛最佳得分手的第七位,而另外一名主攻木村沙织则以总得分54分排名第八位。

  日本当地时间11月22日和23日,东丽女排俱乐部将在日本女排V1联赛第四周中继续面临一周双赛的严峻考验,届时将在石川县综合体育中心先后与久光制药女排俱乐部和冈山海鸥女排俱乐部捉对厮杀。特别是拥有美国女排著名球星汤姆-罗根,以及世界级自由人佐野优子的久光制药女排俱乐部实力非常强劲,值得东丽女排俱乐部重点研究。(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越红 | 宫田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